首页 > 双城 > 正文
搭帐篷、装地锁、放花盆……小区上演“抢车位”大战!社区:这周就去拆
12-16 09:57:59 来源:红星新闻

公用停车位上停放的不是汽车,而是大大小小30个花盆;一把私人安装的地锁,让正在寻觅车位的住户车主将车开走......

近日,营康西路奥林社区的住户向成都网络理政社会诉求平台反映,其小区楼栋之间的道路被其他业主私自安装了车锁,且有业主使用石头、帐篷等物品占用车位,导致其他业主无法正常停车。

12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探访奥林社区65号大院发现,部分公共停车位装上了地锁,还有的车位被放置的花盆和石墩占用。奥林社区党委书记冯庆生表示,安装地锁、搭帐篷、摆花盆,占用了院落公共资源,预计这周内,将联合茶店子街道办和派出所,对占用物进行拆除。

△奥林社区65号大院住户在公用停车位上摆满花盆

公用停车位被私装地锁、放花盆 

有住户称:交了车位费可以占

在奥林社区65号大院门口,一眼就能看到小区公共停车位上醒目的黄色地锁。走近发现,在91栋和92栋之间公共停车位上,有3个这样的地锁。不仅如此,院落内部分一楼住户在停车位上摆放了花盆、石头、交通锥,有的甚至搭起了帐篷,摆放了桌子、置物架等家具。

△奥林社区65号大院住户在公用停车位上搭帐篷、装地锁

“地锁拆了装,装了拆,反反复复好几次了,明明有空位我都停不了车。”65号大院住户张阿姨刚把车开进院落,发现91栋和92栋之间的停车位不是被停了车,就是被占用,无奈把车开到了另一栋楼旁边的公用车位。

住户王先生表示,在院落里停车困难,一楼住户搭建帐篷、使用花盆占车位的问题由来已久。“经常找不到停车位,要不停在其他楼栋,要不就停在小区外面。放一盆花、一块石头的,实在找不到车位了还可以搬走;搭帐篷的我们也管不到,人家说交了车位钱的。”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院落92栋楼一单元一楼住户门口,整齐地摆放了大大小小30余个花盆,其中有一半落在了划线的公共停车位上。为什么要在此处摆放花盆呢?住户庞奶奶称,此前每天都有车停在门口,影响了正常的出行。

“房子之前出租了,我和老伴是8月份才搬回来住的,”庞奶奶指着家门口的停车位,“完全不知道怎么划的停车线,很不合理,有的单元楼外面划了线,有的没有。如果我不放花盆,家门口停满三四辆车,我们都出不去。”庞奶奶表示,她和老伴居家养老,也是希望居住环境能好一点,并且每个月会向院委会交50元的管理费。

91栋的一楼住户张先生在家门口的停车位上搭建了帐篷,摆放了置物架和桌子等物品,他称,自己向院委会交了钱,可以使用这个车位。“我不用的话,有时候晚上回来了电瓶车没地方放,门都进不去。”

社区回应:

安装地锁占用了公共资源 预计这周将拆除

住户私自安装地锁,使用花盆、石墩等物品占用车位的问题怎么破解?是否向院委会交了车位费后,就可以随意占用车位?

据奥林社区65号大院院委会主任文惠英介绍,65号大院有87栋、91栋、92栋、93栋四栋楼。该院落于2017年4月份启动小区改造,同年底,规划了40余个公用停车位,基本位于小区楼栋之间。“当时大部分住户都同意这样的划法,个别一楼住户有意见的,最后就没有划线,所以现在有的单元楼外有车位,有的没有。”

△奥林社区65号大院住户在公用停车位上装地锁

在院落里停车的住户,每月需要向院委会交50元的管理费。文惠英称,“有的住户觉得交了50块钱,就可以随意占用停车位,甚至越拓越宽,还搭起了帐篷,但停车位是大家公用的,私人安装地锁、搭建帐篷都是不合理的。”她称,从前年开始就有住户反映,协调无果后,社区前前后后来拆了5、6次,劝导住户收走花盆、拆除帐篷,但仍不能完全制止。

“9月份的时候,我们才去拆了一次,收走4个地锁。”奥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冯庆生表示,社区接到住户反映后,首先找到了安装地锁的住户,告知其停车位是公用区域,请住户自行拆除。对于逾期不拆的,社区将联合茶店子街道办社区治理办人员,以及茶店子派出所民警前往拆除。

“不仅是地锁,包括搭帐篷、摆花盆,都是占用了公共资源。对于目前65号大院存在的情况,社区将向茶店子街道办社区治理办汇报,并和茶店子派出所联系,预计这周采取一次行动。”冯庆生称。

茶店子街道办社区治理办工作人员孙超表示,在采取行动前,会先在院落门口张贴公示,要求住户自行拆除,公示一周后还有未拆的,再联合派出所前往拆除。“院落自治,更多的主动权在于居民。但对于这些占用公共资源的情况,街道会督促社区,在平时加强宣传和劝导,看到安装地锁、摆放障碍物的情况要及时制止。”

个别一楼住户摆放花盆、搭建帐篷占用车位,是认为院落车位划线不合理,影响了自己的出行。对于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冯庆生表示,社区将和院委会沟通,组织院落住户开会商议,对于不合理的地方可以重新划线,做出调整。

原标题:搭帐篷、装地锁、放花盆……小区上演“抢车位”大战!社区:这周就去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