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川渝合作丨邀重庆市民赏美景品玫瑰茶 四川阿坝小金县携29个项目来渝举行投资合作推介会
12-05 16:2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jpg

12月5日,小金县(重庆)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重庆举行。四川阿坝小金县此次共带来29个项目,涉及市政设施、酒店建设、景点开发、营地建设和康养度假等各个领域。来自川渝两地100余家重庆籍企业和小金县13家小金籍企业相聚一堂,牵手合作、共谋发展。

小金县带29个项目来渝推介

推介会上,小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贵亮介绍,期待小金县与各大企业在特色优势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消费提质升级和乡村振兴等多方面深化合作,实现有机融合、互利共赢,推动电子商务、交通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1.jpg

李贵亮表示,小金县资源富集,素有“纯净小金、户外天堂”之美誉,有以世界自然遗产四姑娘山、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有以“四山四桥四遗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有以马尔锅庄、汗牛歌舞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有以小金苹果、小金松茸为代表的生态农副产品。他欢迎重庆企业家到小金考察、投资、兴业。

3.jpg

小金县副县长周竞晖在项目推介时表示,近来年小金县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着眼全域旅游发展和生态产业升级,发展壮大文旅农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助力小金脱贫奔康。本次共带来29个项目,重点项目15个、储备项目14个,涉及市政设施、酒店建设、景点开发、营地建设和康养度假等方面的7个项目。

小金特色会馆落地重庆南岸

会上,来自重庆和四川的多家公司,现场与小金县签订了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协议。包括,重庆市四川商会与小金县签订了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江西商会与小金县签订了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重庆浮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小金县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jpg

根据协议,四川吉加瑞贸易有限公司与小金县就酿酒葡萄标准化种植、葡萄酒加工、葡萄酒品牌运营等项目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青藏高原四姑娘山产区酿酒葡萄庄园;

另外,重庆市四川商会和小金县人民政府将会开展人才引荐、人才联络、政策宣传、项目招引等方面开展合作;重庆市江西商会和小金县人民政府将会开展人才引荐、人才联络、政策宣传、项目招引等方面开展合作;重庆浮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小金县人民政府开展两地文化交流,建立战略合作基地,小金在位于重庆南岸区的“重庆映像”设置驻渝办事处和开展各项经贸洽谈会及举办展销会,同时设立区域性特色会馆,展示小金县农特产品、特色餐饮。

县长邀请重庆市民赏美景品玫瑰茶

在推介会现场,小金县副县长周竞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重庆市民在小金县旅游观光,欣赏、品尝当地最有名的牦牛、苹果、玫瑰、高山蔬菜和葡萄。“小金县正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希望小金县有更多美景,美食被重庆人民喜爱,走出高山走进重庆市民生活。”

4.jpg

周竞晖重点向重庆市民推荐小金玫瑰,这种高山的玫瑰,花期长、单株产量高,香气浓郁,被深加工后制成精油、茶饮,是带动老百姓增收的利器。目前,当地老百姓广泛种植,很多企业前来现金收购。

值得一提的是,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陈望慧,被人称为玫瑰姐,还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5.jpg

“小金苹果远近闻名,目前亟待引进企业深加工。作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一极,小金县很看重重庆,希望能引进重庆企业到小金开展合作。”周竞晖说,现在落地重庆的小金馆正在装修中,即将开放,届时小金更多农特产品将从这里走向更广阔的重庆市场。这就是小金县拥抱双城经济圈,让产品走向重庆,让重庆企业走进小金的重要措施。

相关新闻:

这家四川公司的自热饭进入中印边境班公湖哨所

在小金县(重庆)投资合作推介会现场,一家来自四川德阳的食品企业老板,很兴奋地上台推介自己的公司产品。他的第一句话就令在场观众很感兴趣:“在寒冷的中印边境班公湖哨所,战士们在野外即可享用我们公司生产的自热饭、自热火锅。”

7.jpg

这家企业名叫旺福王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落户德阳绵竹的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该公司负责人王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10月份,他偶然从央视新闻联播画面中看到,在中印边境的班公湖哨所,战士兵们在小屋内休息吃饭,在小屋的一角,放置了方便面、自热米饭等补给品。他一眼就认出了,自热米饭是自家企业生产的。

“我当时非常兴奋,为公司产品能让战士们在冰天雪地里有热饭吃而自豪。”王刚表示,这次随小金县来渝参加推介会,是因为公司历年重视重庆市场,未来几年,重庆也将是该公司重点发展的市场。目前重庆的商超、小商店都有售卖他们的产品。

他希望通过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依托这次推介会,寻找更多重庆伙伴,将产品卖到重庆各地,同时也帮助小金县引进更多的重庆企业前去投资兴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