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团购的冬天?四川盆地11个市在同一天入冬了
11-30 20:21:17 来源:封面新闻

当被子以外都成了远方,当地铁站口的红薯分外飘香,当秋裤开始大规模登场,这就是冬天的序章。

十一月的最后一天,成都再度陷入了阴雨之中,大家不用在为穿不穿羽绒服或者穿不穿秋裤而纠结,穿上吧,这才是对冬天基本的尊重。

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气候中心了解到,根据监测,从11月22日起,成都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这达到了入冬的第一个标准。而11月23-27日、24-28日、25-29日、26-30日,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都低于了10℃,满足了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也就是说,从11月22日起,成都入冬了。

记者注意到,今年四川盆地几乎是“齐步走”入冬的,11月22日入冬的,除了成都,还有绵阳、德阳、广元、达州、南充、广安、遂宁、雅安、资阳、宜宾这10个市。巴中稍微提前一天,在11月21日入冬。

查询往年的数据可以看到,四川盆地常年入冬时间不一,但一般都是在11月末12月初,但今年的冬天却好像是“团购”的一样,同一天到货。

11月22日经历了什么?11月19日,四川省气象台就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20日开始,四川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20日-23日,全省日平均气温降了7.2℃,其中,盆地降温更明显,平均降幅达到9.2℃。

这样看来,秋天留不住,入冬,也就是一股冷空气的事,也就是一眨眼的事。

原标题:团购的冬天?四川盆地11个市在同一天入冬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