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绵阳这111人摊上事了,5年内只能用一个手机号码!
11-28 18:25:03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11月27日,绵阳市公安局对外公布首批111名非法出租、出售个人电话卡、银行账户人员名单。按照规定,相关银行机构和通信运营企业,将对他们实施五年内不得新开账户 、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等惩戒措施。

图据@平安绵阳

其中,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包括暂停客户从非柜面渠道主动发起的资金交易,交易受限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理财购买、转账,ATM取现、转账,刷卡、扫码消费等。仅允许通过银行网点现场办理有关业务。暂停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包括暂停客户所有支付账户(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的资金交易,包括但不限于转账交易、收发红包、扫码支付、网上购物等。

另外,受惩戒的个人电话号码登记人员名下已有所有通讯号码全部先行关停。自关停之日起30日之内可向公安机关、通讯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只能恢复一个号码,限制周期最长为5年。

绵阳公安提醒: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银行账户、电话卡、微信、支付宝限个人实名使用,凡是出借、出租、出售给他人使用,由此产生的任何后果,账号开户人将要承担相应民事或刑事责任(本人身份证件、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丢失,应立即到主管部门挂失,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切勿贪图小便宜,随意出借、出租、出售个人名下银行卡、电话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个人账户。

原标题:绵阳这111人摊上事了,5年内只能用一个手机号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