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黔江区被中央政法委批准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11-28 16:4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png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黔江建设,11月27日,黔江区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向全区人民群众报告2020年政法及平安建设工作,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今年以来,黔江区围绕巩固深化综治“长安杯”,打造平安黔江“升级版”目标,全面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强队伍工作, 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群众的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截止目前,黔江区共受理各类案件19167件,审执结16045件,结案率83.71%;涉黑涉恶线索查结率100%,破获“9+4”类刑事案件137件,移送起诉355人;破获“0126杀猪盘诈骗”等185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查扣涉案资金2270余万元。

据通报,2020年,黔江区被中央政法委批准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1期试点城市,围绕“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的方法和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推广“积分制”管理、“五乐社区”和“星级调解室”创建、“1+X”大院联防等社会治理成功经验,创新提出了党建引领、社会共治、边区联防、智慧平安、多元调解、平安细胞“六大工程”和“3+30+50”(区级层面3个,乡镇街道和部门层面30个,村社区层面50个)示范体系建设,建立工作例会、信息报送、督查督办等工作制度,按照40%的比例计入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年度考核,推动形成合力攻坚、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此外,还建成全市首个区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改变了以往纠纷化解分散管理模式。

下一步,黔江区将紧扣巩固深化综治“长安杯”,打造平安黔江“升级版”目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

重报集团武陵分社记者 王尊 陈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