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这个小镇来了特殊“游客” 不要招惹萌萌的它们
11-28 16:22:29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消息,曾几何时,涪陵蔺市美心红酒景区来了3位特殊的“游客”,它们外貌呆萌,样子可爱,但是游客不要随意招惹它们,因为它们是猴子。

出现在景区的猴子

“今年6月的一天,我在香溪廊桥靠近西普沱一侧发现1只四处活动的猴子。”11月28日,最先在景区发现猴子的美心工作人员付国昌介绍,发现猴子后不久,猴子就往西普沱上方不远处的山林中奔去,此后就很少见到猴子出现。最近一段时间,发现一个带着小猴子的大猴子又出现了,3只猴子在景区周围找吃的,时而出现在鸡公山山顶的摩天轮处;时而出现在养老城附近,且都不怕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不时给猴子一些花生、香蕉等食物,猴子出现的频率大增。

11月28日拍摄的视频显示,当天,一只母猴子带着一只小猴出现在景区西普沱附近建筑物的房顶,且在房顶来回走动。期间,有游客扔香蕉给猴子,猴子并不惧怕,而是上前捡起香蕉就开吃,吸引不少游客拍照。

景区出现的猴子从哪里来的?美心红酒小镇动物园负责人介绍,景区出现的猴子并不是他们动物园里逃跑出来的,具体情况他们也不得而知,不排除是景区周边生态环境变好后,从其他地方跑来的野生猴子。同时提醒,游客要与猴子保持距离,切勿主动挑逗、喂食猴子,不要玩闪光发亮的东西,如果遇到猴子抢夺背包,不能大声尖叫,以免惊扰猴群,可将包里的一些食品扔出,分散猴子注意力,寻机离开。一旦遭猴子抓伤、咬伤,可先用肥皂水对伤口进行简单消毒,然后就医,注射狂犬病疫苗。

游客周武表示,随着三峡蓄水的完成,长江蔺市段的平湖美景渐现,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长江边的树林中不时能够见到各种飞鸟,呈现出一片人与自然和谐的景象。

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着眼发挥生态倍增效益,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同时进一步加强长江水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让长江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原标题:小镇来了特殊“游客” 不要招惹萌萌的它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