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川渝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云平台上线
11-27 20:47:42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1月27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四川)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以“数字赋能保主体,合作创新促循环”为主题,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数字化营销、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服务等内容展开讨论,以此促进中小微企业开放交流、合作发展、能力提升,支撑中小微企业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川渝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以川渝两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为依托,积极整合产业配套链、要素供应链、产品价值链、技术创新链、服务供给链,从服务项目、服务资源、服务内容上实现融合互通,将加速推动川渝地区构建区域协同、产业协同、服务协同的中小企业云服务生态体系。

1606470747584164.jpg

四川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公司董事长李蔚东介绍,云平台提供信息服务、质量检测、培训、投融资等方面的服务。“从服务的供给方面来说,服务的提供者可以入驻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从服务的需求方面来说,中小企业可以通过平台来寻找自己需要的服务。比如说招聘人才,或者说需要一个数字化的解决方案等,都可以在平台上发布需求,平台上就会有相应的服务提供者来提供服务。”

李蔚东说,目前平台上已经有十几万家川渝地区的中小企业在寻求服务,同时也有3万余家服务提供方在平台上提供服务。“川渝两地的企业一直以来都有协作,现在通过云平台,两地的中小企业能够更便捷地获取两地的信息及服务,能够更密切地合作。”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万企上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企业上云,就是将企业业务和重要装备数据迁移至云平台中,通过海量数据采集、聚集、分析,从而实现生产资料的互联互通、弹性供给和高效配置。目前,四川省共有19万家企业上云,他们积极与地方政府、行业平台、中小企业深度合作,促成了一大批项目落地。在大会现场的“万企上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中,11个优秀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

“中小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主体,是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力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表示,本次大会聚焦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生态链方面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展示成渝两地中小企业上云、用云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聚合云服务行业相关生态资源,为引领推进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合作机会和发展路径。“下一步,四川将发挥数字经济新引擎的强大引领和渗透作用,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中小微企业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发展轨道,加快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水平。”

原标题:川渝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云平台上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