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在乌镇,华为展示了一个智能体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2020-11-23 11:24

做通信和消费者业务的华为,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没有展示手机,竟然集中展示了一个城市“智能体”。

城市智能体是什么样子?在华为展台,一个有医院、学校、公交、办公大楼、居民小区等组成的模拟城市上方,一个大屏显示着“智能交互”、“智能联接”、“智能中枢”、“智能应用”等组成的一个哑铃状的模型。

这四层架构的运作方式成为城市智能体的运作方式,首先人们会通过诸多边端设备比如摄像头、自动服务机、柜台、电话等方式和城市进行交互,实时产生的数据和需求通过5G、F5G、Wi-Fi6、IoT等技术完成智能联接,高速汇聚,直达智慧中枢。

这里有云基础设施、AI使能(ModelArts)、应用使能(ROMA)和数据使能(DAYU)等全网协同,通过AI分析数据,发现问题,研判趋势,预防风险,做出各种应对和反馈。而智慧应用则会为居民、客户、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融合创新服务,不断带来体验和流程的优化。

之前在华为城市智能体峰会2020,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表示,“我们认为,智慧城市下一跳应该是城市智能体的概念,建设不仅有脑,而且有像机器视觉这样遍布全城市的视频监控系统,有发达的以AI使能平台为基础的智慧大脑,还要有以5G、网络为连接,让老百姓能感受到这个网络、感受到这个城市无所不在基础网络的骨骼和脉络,还有以大数据和智能超算为核心的心脏,来处理这些海量的数据。所以我们认为,未来的城市智能体是一个贯通眼、脑、手、脉的综合智能化载体。”

这意味着,城市智能体超越了城市大脑的架构,是一个数据驱动、深度学习、城市级一体化智能协同的系统,是城市本身和ICT的深度结合。

它不仅仅要强调自身的智能属性,还能够让城市实现“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人文属性,这样才能让城市居民感觉到城市的温暖,增强幸福感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企业生产的效率。为城市大脑匹配上了“躯干”、“神经”、“五官”和“手脚”。

在9月23日,深圳市联合华为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发布了全国第一个城市智能体——鹏城智能体后,短短两个月内,成都、福州、南昌、长春等多地陆续发布具有本地特色的城市智能体。

以深圳的鹏城智能体为例,华为助力启动“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网上办事平台,累计推出“一件事一次办”服务1327个:实现办事信息零填写、申请材料少提交,目前实现“秒批”事项200多个。

华为打造智能体的雄心,显然不会止步于城市智能体,在现场,记者看到,华为还有工业智能体、政务智能体、交通智能体等展示。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表示,华为的目标是,面向城市、企业和行业,携手共建全场景智慧。

原标题:在乌镇,华为展示了一个智能体

责编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