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万州三峡银针香飘全球,一年出口395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李析力 钱波 胡杰2020-11-11 21:10

GetAttachment.jpg

11月11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采访组走进重庆市万州区太安镇凤凰花果山景区。这里拥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美丽田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然而昔日曾是一个贫困山村。

当记者登上重庆渝东北面积最大的高山连片茶园——凤凰茶乡时,扑面而来的是漫山茶香。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车间外的遍地茶叶正在晒制。待包装完成后,这一来自山间的茶香将漂洋过海,出口欧美。

GetAttachment (1).jpg

多年前,受制于投入不足,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凤凰花果山景区未得到有效开发,可谓“养在深闺人未识”。

改变源于2016年,太安镇引进重庆玖凤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流转土地4000余亩,扩建管护千亩茶园,新建设施先进的茶叶加工厂,引进精品茶生产加工设备,生产销售“三峡银针”绿茶、红茶、白茶系列产品。

从2016年起,茶园按欧标EU、美标NOP有机茶标准进行种植生产加工。100%施用有机肥,零使用农药,人工物理方法除虫除草,远离污染。2019年5月,茶园经欧盟权威检测机构检测580项有机指标合格,获得欧盟权威有机产品认证机构CERES(瑟瑞斯)颁发的欧盟有机茶产品标准,并颁发欧盟EU、美国NOP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命名为欧美有机茶生产基地。如今,2019年茶园产茶叶425吨,其中优质春茶30吨、出口绿茶375吨、出口红茶20吨,产值达2200万元。

为促进农旅融合,每年清明前后,这里还举办以“踏青体验采茶、品茗三峡银针”为主题的凤凰花果山踏青采茶节,游客可现场游览美丽茶乡,学习制茶工艺、参与采茶比赛、体验采茶乐趣,在茶山上聆听山歌对唱,尽情品味体验身边的茶乡文化。

GetAttachment (2).jpg

数据显示,凤凰花果山景区所在社区的集体经济收入由2015年的5万元增加至2019年的61.5万元,社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的11456元增加至2019年的18120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摄影 钱波 胡杰

责编吴光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