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呈现重庆“城市客厅”新貌,解放碑步行街进博会上展魅力

重庆日报2020-11-09 08:31

解放碑步行街展厅一角。

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展台。记者 杨骏 摄/视觉重庆

  第三届进博会上,重庆有一个区域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单独布展,它便是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解放碑步行街展厅面积达360平方米,主要包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5G智慧步行街示范展示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引领展示区”“内陆开放高地窗口区”“服务贸易产业园区”和“投资兴业热土”七大板块,观众可以在这个展馆读懂解放碑步行街的“前世今生”。

  “去年解放碑步行街也参加了进博会,但却不是单独布展。”渝中区副区长邓光怀说,去年,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还在进行中。

  今年解放碑步行街被商务部正式评为全国5条示范步行街之一,此次主要通过图片、视频甚至VR等方式,展示一年来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的成果。

  比如,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板块,展区围绕“四首经济”成果、特色火锅和老字号、夜经济、天台经济、文化旅游等元素,展示解放碑作为重庆“城市客厅”的魅力。

  展厅内还布置了一块大屏幕,以3D形式展现解放碑步行街的全貌,并详细呈现了解放碑新建5G基站169个,升级改造公共Wifi亭85个,步行街核心区实现5G信号和免费公共Wifi全覆盖,全市首个5G通话在解放碑拨通等成果。

  在解放碑步行街展厅,观展嘉宾还能体验解放碑最具代表性的商业产品。

  比如,在艺术品方面,有WINTUS全球限量艺术丝巾+领带、WINTUS同花异色双面印丝巾等;在本土文创方面,有洪崖洞立体纸雕灯、叶雕书签、我爱重庆木雕小夜灯、巴风虎钮杯、吊脚楼蜀绣台灯、解放碑拼装模型等;在非遗文化方面,有老字号王鸭子、丘二烧鸡、中式古船模型川江古船麻秧子、蜀绣作品《重庆市花》(山茶花)、烙香院工艺品《月出惊山鸟》等。

  此外,展厅设置了VR智能体验项目“飞越解放碑VR”,人们可戴上VR眼镜,实景体验在解放碑上空穿越的刺激和心跳。

  邓光怀表示,重庆正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解放碑步行街具有举足轻重的桥梁和窗口作用。目前,步行街区域内集聚英国、意大利等12个国家的驻渝总领事馆;解放碑已有新加坡企发局等10多家国际机构入驻,集聚全市90%的外资金融机构,汇集了知名外资企业700多家,服务贸易额位居全市第一。

原标题:解放碑步行街进博会上展魅力——展厅面积360平方米,呈现重庆“城市客厅”新貌

责编徐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