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聚焦进博会丨88克拉黑钻中国首秀,估价2.5亿,背后故事更传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时婷婷2020-11-06 14:57

“黑钻!”“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钻石!”

11月5日,备受关注的88克拉黑钻正式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经展出就引来众多参观者围观。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看到,这枚黑钻约鹌鹑蛋大小,共有57个切面,通体乌黑,灯光下每个切面都呈现出以黑色为主色调的不同色彩。工作人员从展示柜将黑钻取出展示,直径约两根手指宽。

▲11月5日,上海,88克拉黑钻首次在国内亮相,共有57个切面,估价2.5亿元人民币。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据悉,这枚被誉为全球五颗顶级黑钻之一的黑钻,现估计3700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2.5亿元。

法国独立珠宝品牌卡洛芙产品经理张立介绍,这枚重达88克拉的黑钻,名为Korloff Nior圆形黑钻,因是明亮式圆形切割黑钻中最大的一颗而名扬世界,其原身200克拉黑钻原石曾为俄国贵族家族Korloff所有。20世纪初,俄国革命爆发,这颗钻石成为Korloff家族逃难所能携带的最值钱东西。1920年,这颗黑钻被Korloff家族出售,成为当时人们津津乐道的谈资。

▲11月5日,上海,进博会现场,88克拉黑钻一经亮相就引发关注。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1974年,卡洛芙品牌创始人Daniel Paillasseur买下了这颗当时被命名为“Black Korloff”的黑钻原石,并与比利时安特卫普最具盛名的钻石工匠合作,先将其切割至110克拉后,又经过琢型比例、切面对称的打磨,终成打磨出这枚88克拉黑钻。

卡洛芙品牌工作人员介绍,黑钻的起源对科学家们来说至今依然是个谜。白钻和彩钻源于地球表面的金伯利岩及火山岩,但金伯利岩中尚未发现过黑钻。此外,白钻和彩钻的生成时间可追溯至10亿年前,而黑钻则更为古老,约40亿年前。

微信截图_20201105173120.png

▲88克拉黑钻约鹌鹑蛋大小,共有57个切面,通体乌黑。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黑钻的碳元素结构也与其他钻石有所不同。近期研究表明,这种钻石是由富含碳元素及氢元素的星际云团直接形成,因此推断黑钻的起源是行星爆炸成为超新星后掉落于地球的碎片。 

据了解,这枚88克拉黑钻此前从未到访过中国乃至亚洲地区。11月5日至10日,该黑钻会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出。进博会结束后,11月11日至30日,该黑钻将在卡洛芙中国首店——上海尚嘉中心店内延展。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责编吴光亮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