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聚焦进博会 |知名企业纷纷投资重庆,双城经济圈成投资热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徐菊2020-11-05 19:37

11月5日的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现场,怡和集团、新加坡托克集团、绿地集团、法国欧陆科技集团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分享了在渝发展经验,纷纷认为在双循环大背景下,成渝双城经济圈将是下一个投资热点。

“在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下,重庆和成都都有很强的竞争力,我们也希望不错过这个机会。”法国欧陆科技集团董事总经理张明表示,法国欧陆科技集团是一家生命科学检测企业,今年公司的发展重点在西南。“我们将以重庆投资为主,在重庆地区抱团发展,希望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更深入的开拓西部地区,辐射西部市场。”

迈科是中国最大有色金属进口服务商,大宗商品领域里最大民营企业。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何金碧表示,这次投资重庆,主要是看中沿海加工业向成渝经济带转移,和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发展空间。“选择投资重庆,主要是重庆是交通枢纽,位于双城经济圈的核心城市,沿海地区的加工产业向西部延伸,我们服务的企业也在往重庆延伸。未来成渝经济带,西部将成为我们的重心。”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表示,进博会是一个促进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等多重机遇驱动下,企业纷纷看好重庆的未来发展优势,表示将积极推进到重庆投资兴业,分享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未来十年,成渝双城经济圈将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重庆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渝地区生活质量不错,房产均价不到两万,环境质量好,森林覆盖率高,物价也不高,生活压力没有一线城市大,营商环境也在改善,有利于吸引人才。

双城经济圈沿线城市成为年轻人喜欢来到地方,消费非常活跃。今年五一以来,两地文旅、酒店恢复非常不错,重庆五星级酒店都是满的,重庆汽车产业很大,长安福特开始生产高端车,供不应求,消费升级明显。这些现象显示,双城经济圈人们对有品质、高端、有个性化的产品需求大,但供给不足。

他说,接下来,重庆将在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生态环保及营商环境六个方面发力,在国家双循环大背景下,在双城经济圈战略下,欢迎中外企业来重庆共同分享发展红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徐菊

责编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