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聚焦进博会 |19个项目落地,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揽金超280亿元 ​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徐菊2020-11-05 19:25

本届进博会上,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大背景下,双城经济圈成为国内外企业投资的热点。11月5日,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举行(以下简称,恳谈会),现场签约19个项目,拟签约总额为286.21亿元。

c93c81813e5d0b96d074b1b036e2e7d0.jpg

19个投资项目,揽金超286亿元

本次恳谈会吸引了42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先的跨国企业、外国机构组织、重要商协会参会。

恳谈会期间,绿地贸易港、上海迈科、施耐德电气、西门子医疗、日本伊藤忠等多家公司与重庆签署了19项贸易和投资合作协议。涉及制造业、商贸、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

拟签约总额为286.21亿元。其中,投资类14个,拟签约金额为207.46亿元,外资项目总额为57.26亿元(其中外方投资额为34.01亿元),内资项目总额为149.9亿元。

涉及制造业、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材料、集成电路、商贸等领域;贸易类5个,拟签约金额78.75亿元,国际贸易国别或地区包含日本、法国、泰国、德国、美国等,涉及奶粉、化工原料、医疗设备等产品。

世界500强纷纷落地重庆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西门子、康明斯、怡和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早已扎根重庆,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并不断加大投资、加强合作。

西门子智能交通5G能力中心项目落地建设,着力探索5G时代的智能交通创新研发之路。

康明斯在重庆新建大马力发动机制造工厂、技术中心和动力系统事业部技术中心,以加快推动成为全球最先进的大马力发动机制造基地,怡和积极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城建设等等。

在智能化的浪潮下,一批国际智能行业领军企业纷纷来到重庆投资建厂,抢抓发展先机。既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招商局集团等大型央企,也有中国平安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公司、紫光集团、卓尔控股公司等国内一流民营或股份制企业,还有IBM公司、巴斯夫公司、威立雅集团等世界500强外资企业。

6cebf95de5ee74b0cd456f12a3e8547f.jpg

新闻多一点:

一批落地和准备投资重庆的企业及项目:

怡和集团是一家业务主要集中于亚洲的世界500强企业,业务涵盖汽车、食品零售、金融服务、重型机械等。目前怡和集团已成为重庆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重庆也是怡和集团在华投资重点城市。

新加坡托克集团全球第二大的独立有色金属精矿贸易公司,也是全球第三大的独立石油贸易公司,世界500强企业,致力于大宗商品的采购和销售、物流运输、仓储、贸易融资及风险管理等,正积极寻求与重庆企业的合作。

上海兆达投资集团隶属于蓝天集团旗下,为国内领先的全程地产服务商,致力于开发文化旅游、文化体育、商业地产三大主题项目。落户重庆市多年,在石桥铺拥有百脑汇IT商场,在江津设有群光电子的大型生产基地,提供高端IT产品生产与制造。

摩根士丹利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性金融服务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投资银行、证券、投资管理以及财富管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成立的合资公司,扎根西部地区的市场,完成不少企业股权、债权项目,累计融资规模超过 350亿元人民币。目前,摩根士丹利继续帮助更多中国资本走出去,帮助国外资本引进来。

埃森哲是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外包的世界500企业。在数字化、云计算与网络安全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能力,希望加大成渝地区的投资与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徐菊

责编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