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聚焦进博会 |1小时搬1080袋货物、可代替人做试剂实验……进博会智能硬核产品一睹为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徐菊2020-11-05 17:04

5秒钟生产一张纸,1小时搬运上千袋货物,会茶艺的机器人,世界上首款碳纤维跑车……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展。

今年的进博会上,从装备、汽车到消费品、医疗器械等,不少参展企业带来了全球首发、亚洲首发的新奇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在进博会现场发现,这些新商品都有着智能化、大数据硬核。

全球最快“搬运工” 

一小时搬运1080袋100斤装猪饲料

binary_middle (6).jpg

在NACHI区域,两个大型机器手臂正从生产线上将一袋袋猪饲料认真地搬运到工作台。

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器人可以从皮带线上一小时搬运1080袋100斤装猪饲料,这个速度是全球最快的“搬运工”,而机器臂的所有动作均由中央控制面板控制。

据了解,NACHI不二越公司创立于1928年,一直致力于发展机械技术以及机械制造事业,总工厂位于日本,是全球知名的机械制造企业。

会茶艺的机器人

动作柔和 和茶艺师工序动作一致

binary_middle (7).jpg

三菱电机展位,茶艺机器人和美女茶艺师同台竞技,第一步先烫杯。机器人端起烧好开水的茶壶,将开水倒入茶杯,先清洗一遍杯子。

倒水,摇晃洗杯,放杯,机器人的动作一气呵成,动作看起来非常柔和,和旁边的茶艺师工序动作一致,让人叹为观止。

而旁边的工业机器人也可以自己灵活的开门,拿东西,再放东西,整个动作看起来非常柔和优雅。

全球最快造纸机

5秒钟无水再生一张纸 刷新传统工艺

binary_middle (8).jpg

在爱普生展区,展出了一台全球首创的无水再生纸系统机器。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传统造纸技术必须用水,将污染物冲洗分离,而爱普生的这款造纸机,不需用水,从一张废纸到碎纸、分离颜色、加入适量色调4道工序,然后形成一张和之前的A4、A3纸张一模一样的干净纸张,整个过程只需要5秒钟,刷新了造纸传统工艺。

全球首款碳纤维跑车

售价230万欧元 提供最高级别安全保护

binary_middle (10).jpg

炫酷的金色外衣,流畅的车身线条,在APOLLO展区,全球首款全碳纤维打造的超级跑车吸引了无数车迷的围观。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全球首款全碳纤维打造的超级跑车,有着独特设计的碳纤维底盘、单体座舱、副车架及防撞结构等,以达到轻量化、兼顾安全性和抗扭刚性的要求。

这款车被称为“冲动魔王”,除了速度外,还可承受高强度冲击并防止异物穿刺,可为乘员提供意外翻覆和损坏情况下的最高级别安全保护。

据介绍,目前这款车的售价为230万欧元。

最严谨生物“检验师”

可代替人做试剂实验 面对传染更有优势

1604566889(1).png

在ABB公司站台,展示了一款实验室做试剂实验的机器人。检测什么样本、要用什么试剂,检测时间多长,机器人都可以做到丝毫不差,俨然就是一个严谨的检验人员。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国内卫生水平的提高,各种免疫诊断、生化诊断和分子诊断的检测量快速增加,对样本的处理水平和效率、安全性、灵活性要求不断提高,这位严谨的检验机器人可以按照上述要求,代替人进行检测预处理。特别是面对一些有传染性的样本,机器人进行生物样本检测的优势就更加明显。

会提神的汽车座椅

全球首创 帮助驾驶员调整状态

binary_middle (5).jpg

丰田汽车作为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在本次进博会上推出了多款全球首款新汽车。其中一款氢动力汽车,是全球首创带有提神·休息提醒功能座椅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根据驾驶员的状态,通过内置在座椅中的多个空气气囊(空气袋)和空调功能,帮助其提醒和放松,有助于维持驾驶员适合驾驶的状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责编秦雨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