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移动的抢救室!首台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亮相进博会

澎湃新闻2020-11-05 16:25

全国首台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亮相第三届进博会,市场价1500万元。

11月5日,在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展区,一辆外形庞大、功能齐全的救护车分外醒目。展商复星北铃(北京)医疗科技销售经理刘云飞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这是一辆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是提高患者急救成功率所配置的专业救护车。

全国首台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李佳蔚 图

全国首台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图

这辆车上,配备全球唯一可移动式全身扫描CT。利用这台CT机,即使在特殊紧急场景下,也可以对患者可进行平扫、轴扫、螺旋扫、动态扫描。

同时,车辆上配备了必要的急救设备,如除颤仪、呼吸机、吸引器,还有一些生化检验设备,辅助患者救治。刘云飞说,和普通救护车相比,这辆车可以快速开到紧急的特殊场所,迅速帮助患者进入检查、救治状态。

这辆救护车可乘坐9人 

这辆救护车可乘坐9人 

车辆具备无线传输图像功能,配备碳纤维可透射线扫描版,简单快速的工作模式,使移动CT可满足诊断的紧迫时间要求,为诊断提供清晰准确的影像依据。 救护车内景,配备全球唯一可移动式全身扫描CT,以及必要的急救设备

救护车内景,配备全球唯一可移动式全身扫描CT,以及必要的急救设备

CT影像通过远程设备传输到医生处,即刻开始诊断,配合车内各项生命体征监护及快速救治能力,从而降低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

刘云飞称,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主要应用于4类场景。卒中创伤救治;地震等灾情应急救援;防疫支持,如新冠病毒胸部筛查;还可应用于矿区等特殊场所体检筛查。

整车长8.7米,宽2.5米,高3.95米,几乎是一间移动的抢救室,车内可乘坐9人。刘云飞说,这辆车的售价为1500万元。

原标题:移动的抢救室!首台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亮相进博会

责编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