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让买和卖更安心!重庆首个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落地两路寸滩保税区
11-03 20:3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jpg

网购跨境电商产品退货更便捷了!11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重庆首个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落地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缩短退货办理时间,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促进跨境电商网购保税零售进口正向物流和逆向物流形成完整闭环,有力保障消费者“放心买”,商家“放心卖”。

今年9月以来,重庆海关积极推动自贸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结合前期跨境电商退货业务开展经验,叠加贸易功能区便捷进出区和非保税货物入区运作政策,将区外的分拣、退货流程转移至区内,推行退货业务“三自一免”举措,推动关区首个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在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顺利落地。

02.jpg

目前,天猫、网易考拉、唯品会已全面开始退货业务,截至10月27日,两路寸滩海关共计验放跨境电商退货商品29301件,货值425.74万元,为企业返还税金40万余元,减少货款损失280万余元。其中退货中心仓共计退货23批次,退货商品13377件,货值119.9万元。

什么是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模式?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是指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置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将区外的分拣、退货流程转移至区内,实行退货中心仓场所硬件设施监管,海关对电商企业相关设施实地验核后准予备案,划定跨境电商退货车辆出入区指定路线。实行退货包裹出入区监管,实施卡口管理、物流监控管理、仓内卸货管理、复运出区管理。实行合格包裹上架监管,加强单证审核和查验管理。

03.jpg

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有哪些优势?首先是减少操作环节。减少了快递公司揽收后运输到区外退货仓的运输、装卸搬运和区外仓分拣、检验等环节,免除待分拣件、待退货件及残次件出入贸易功能区申报,退货包裹从快递公司直达中心仓,中心仓运营企业分拣后待退货件一次申报、一次审核、即时上架。

其次,节省运营成本。直接为电商企业节省区外单独设置退货仓的房租、运输及装卸搬运、分拣、检验等成本。

缩短退货时间。建立退货预约机制和当日审核制度,将退货办理时间从试行期间3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退货商品抵达退货中心仓后,最快当日就能再次进入流通环节。

此外,提高企业自主性,电商企业可根据自身布局和业务需要,自主选择退货模式、自主确定退货频次、自主申报库存调整,从而提高特殊监管区域跨境电商业务综合运营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提升跨境电商新业态市场竞争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