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32个交易团将奔赴上海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徐菊2020-11-01 17:08

第二届进博会重庆交易团签约项目-FZ10045432988.png

第二届进博会重庆交易团签约项目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在位于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来自重庆的32个交易团带来了新的采购大单,并整装待发。

上届进博会采购大单纷纷落地

据了解,上一届进博会,重庆交易团收获满满,各项采购大单纷纷落地。

8月11日,首批84吨巴西JBS冻品牛肉通过陆海新通道原箱进口抵达重庆。这是去年进博会上,重庆锦上旭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与巴西JBS签约的项目。

重庆锦上旭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海运原箱进口约84吨、货值近400万元人民币的巴西JBS冻品牛肉从巴西巴拉纳瓜港出发,海运至广西钦州港,再转乘陆海新通道班列运抵重庆团结村车站,全程耗时48天,较传统江海联运方式节省约20天时间。

该负责人表示,内陆有了海运冷链原箱,有利于在重庆打造面向内陆的冷链分拨中心、食品分拨中心,使内陆地区农产品走向国际更加便捷。同时,这些原箱进口的巴西冻品牛肉将通过多个途径进行销售,让重庆市民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并品尝到优质进口牛肉。

此后,每月预计将有超过30吨的进口冻品牛肉通过陆海新通道进入重庆及周边市场。

该负责人表示,本届进博会上,重庆锦上旭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希望与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俄罗斯的参展商接洽合作,主要采购冰鲜牛肉等,预计采购金额约20亿元人民币。

同样,去年进博会上重庆婴幼儿食品进口的最大订单是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达能公司就婴幼儿食品签署约3亿美元的进口分销项目。

对于该项目,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展非常顺利,今年渝欧股份将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进博会期间,渝欧股份还将与国际品牌中的核心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备忘录,通过与国际品牌的深度合作,将更好更多的优质产品带给消费者。

本届进博会32个交易团整装待发

重庆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重庆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总额4613.9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出口2910.1亿元,增长10.3%;进口1703.8亿元,增长13.3%。进口、出口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新成介绍,重庆在每届进博会组织采购商超过1000家,采购成交成果丰硕。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庆仍然积极发展流通、促进消费、扩大进口。

据了解,今年8月18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重庆举行招商路演,主要面向技术装备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采购商等专业观众。

会上,参展商爱尔兰埃森哲公司和新西兰纽仕兰乳业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参展计划和亮点展品信息。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商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80余家当地采购商到场接洽。

目前,第三届进博会即将拉开序幕,重庆已组建的32个交易团和采购分团正整装待发。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统计,前两届进博会中,重庆采购成交排第一的是食品和农产品,第二是装备,第三是医疗器械。

这是重庆消费市场扩大和升级的结果。据悉,装备的大量进口源于重庆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的发展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责编郭承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