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首个连续梁合龙
10-28 18:58:0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0月28日下午4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川南城际铁路自(贡)宜(宾)段釜溪河双线特大桥(32+3*48+32)米连续梁顺利合龙,比计划工期提前5天。这是自宜铁路全线首个合龙的连续梁。

此次合拢连续梁位于自贡沿滩区境内,全长209.5米,采取全封闭挂篮悬灌法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渝昆)-蓉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设计时速350公里,其正线长度81.98公里,总投资186.3亿元。

全线开通后,宜宾、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四市至成渝两地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圈。

该线将推动自贡、宜宾等川南城市群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四川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打通四川省南向出海陆路大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原标题: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首个连续梁合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