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绵碚”携手加速度,为民企搭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平台
10-26 14:5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序的分工、忙碌的生产……10月26日,位于北碚区歇马街道的重庆卓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康食品”)厂房内,工人正在加紧生产小食品。

“今年,通过政府搭建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息平台,我们成功进入了四川市场。”公司负责人黄晓波说,仅中秋节期间该公司就往四川销售了近200万元的月饼。

1.jpg

“绵碚”两地超300家民企互访寻“机遇”

今年以来,重庆市北碚区与四川省绵阳市已组织多次民营企业交流活动,两地已有300余家民营企业实现互访,不少企业从中找到了新的消费市场和经济增长点。

2.jpg

北碚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碚区是重庆市唯一的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单位。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给北碚的民营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以卓康食品为例,该公司是一家在北碚区扎根多年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食品生产和销售。

黄晓波介绍,公司年销售额6000万元左右,主要在重庆本地销售,还有一部分进入了贵州、云南和陕西市场,但一直没能打通进入四川市场的渠道。而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后,北碚区与绵阳市就签订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并签订三年行动计划,约定未来3年双方在战略协同、交通互联互通、产业联动、科创优势互补、基建提速增效、文旅融合发展、商贸合作、生态文明经验共享、干部交流、公共服务共建等10个方面开展合作。

民企打开川渝市场迎发展新机遇

“我们围绕推动两地民营经济合作共赢,多次组织双方民营企业开展考察交流。”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局长张纯辉介绍,通过政府搭台、市场主导、企业接洽的绵碚合作生态,推动两地工业、商贸和文旅等企业信息互通、供需匹配、产品互购。

3.jpg

正是在两地政府组织的考察交流活动中,黄晓波成功获得了来自四川的订单。

黄晓波告诉记者,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遇到了一些经营上的困难,急需打开新局面。而四川地域广阔、人口众多,公司能打开四川市场,意味着企业赢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预计明年,公司在四川的销售额可达到1000万元以上。不仅如此,在与四川食品企业的交流中,我们也学习到不少先进管理理念和发展经验。”黄晓波说,目前公司已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未来将以产品创新来引领企业发展。

携手创新打造“绵碚企业信息服务金桥平台”

在促进两地民营企业协同发展的过程中,两地民企也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区县销售特色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重庆韭家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北碚区内的“老字号”餐饮企业,拥有固定的消费群体。今年6月,该公司在两地政府组织的民企交流活动中,了解到绵阳市平武县的扶贫产品蜂蜜需要销售,返渝后便将当地的蜂蜜等特色农产品上了架,目前销售情况稳中有升。

4.jpg

在两地政府的助推下,今年6月起,北碚和绵阳举办“绵碚双城百企友谊联展”,吸引了两地餐饮、教育培训、家具建材等行业领域参加;今年8月5日,北碚、绵阳两地跨省游重启,近百人旅行团双向首发,促进疫后旅游经济复苏……

为推动两地民营经济合作共赢,两地还将筹备成立重庆绵阳商会,建立两地服务民营经济协同创新发展专家库。同时创新打造“绵碚企业信息服务金桥平台”,通过“企业发布信息+线上匹配供需+平台撮合成交”模式,推动两地延链补链强链、产业集聚协同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