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注册资本300亿的四川银行近日将挂牌成立,年内开业

红星新闻2020-10-22 13:58

10月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新网银行副行长李秀生透露,四川银行近日将挂牌成立。当天,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银行筹备组相关人士处证实,开业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之中,今年内可以开业。

筹建中的四川银行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两家银行为基础,以新设合并的形式成立。今年9月9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四川银行筹建申请,并要求四川银行筹备组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四川银行的注册资本为300亿元人民币。四川银行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告诉媒体,确定注册资本300亿元,主要为满足四川银行未来较长时期发展和不良资产处置需要,综合考虑市场及投资者意向情况而定。据了解,四川银行的股权得到投资者踊跃认购,不仅募足300亿元注册资本和81亿元溢价资金,还实现一定程度的超额认购。

9月30日,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批复了关于四川银行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3户股东的资格许可申请。批复显示,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凉山州发展(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5%、成都天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26%、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5%、成都产业功能区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08%、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四川仁寿视高天府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同时还有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5%、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5%、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持股0.27%、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0.27%、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0.13%,后面这6家企业合计持股10.66%。

10月16日,筹建中的四川银行发布公告称,向全社会公开招聘19个部门的56个岗位,业内人士预计近期有望挂牌。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史绍伟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国的经济大省,四川需要一家属于自己的省级银行,龙头性金融机构能更好助力建设西部金融中心。10月22日,四川银行筹备组相关人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相关开业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之中,年内可以开业。

原标题:四川银行近日将挂牌成立年内开业,注册资本300亿元

责编秦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