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男子挪用公款近千万炒股,潜逃19年落网:出逃时儿子不满1岁,做梦都想回家看看

红星新闻2020-10-21 08:52

红星新闻消息,四川绵阳某企业驻河北保定分公司总经理杨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在3年时间内挪用公款近千万元炒股。在总公司将要查账时,因担心事情败露,他携款潜逃,这一逃就是19年。

10月20日,记者从绵阳警方获悉,杨某某潜逃后,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在逃人员。近日,绵阳警方在追捕职务犯罪在逃人员“猎狐”行动中,在成都抓获潜逃了19年的杨某某。

据介绍,杨某某潜逃时其儿子还不到1岁。被抓获后,杨某某称“做梦都想回家看看”。

挪用公款近千万

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在逃人员

1999年至2001年期间,时任绵阳市一家企业驻河北保定分公司总经理的杨某某,多次采取货款收入不入账的手段,挪用公款近千万元。2001年7月,公司准备进行财务审计时,心知事情即将败露的杨某某携款出逃。

经检察机关侦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件,给企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决定对杨某某立案侦办。由于犯罪嫌疑人潜逃,遂对其上网进行追逃。由于案情重大,杨某某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在逃人员。

多年来,绵阳市相关部门和公安机关积极挖掘各种线索,始终未放弃对杨某某的追捕。

今年,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职务犯罪追逃专班对该案件收集的海量信息再次进行全面梳理,使用绵阳公安“天幕”工程科技手段,分析出潜逃19年的杨某某一条可疑信息。

随后,侦查员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系统分析研判,逐一甄别和筛查,最终研判确定杨某某极有可能藏匿在成都市某小区内。

今年9月25日,追逃民警赶赴成都,在该小区将潜逃长达19年的杨某某抓获。

01.JPG

02.JPG

↑杨某某被抓获。

大量资金投入股市

出逃时儿子不到1岁,潜逃期间常常失眠

杨某某交代,他是原绵阳安县(今安州区)人,1988年中专毕业后进入绵阳某企业从事销售工作。自己因为脑子灵活,销售业绩很出色,一步步被提拔到河北省保定市分公司总经理的岗位上。

随着职务越来越高,杨某某手中权力也越来越大,部门所有经营业务都通过其管理安排。当时,该企业在保定周边市场发展得非常好,随时都有几百万、几千万的进出货款。杨某某自视甚高,认为按自己的能力,肯定还能赚更多钱,就把主意打到手边随时进出的大量款项上。

因梦想赚快钱,杨某某开始不断挪用公司资金,并多次低价甩卖公司产品,所得款项都投入股市。为防止资金量太大引起怀疑,杨某某还用自己几位亲属的身份开了股票账户。

2001年7月,杨某某得知公司要来审计查账后决定铤而走险,立即到证券公司把账户资金全部提出,携款潜逃。

今年10月20日,警方介绍,出逃后的杨某某先后流窜到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江苏、福建、广东等地。杨某某在逃亡的日子里一直思念家人,对出逃时还不到1岁的儿子满怀愧疚。19年来,他晚上经常失眠,但不敢联系家中亲人。被抓后,杨某某显得十分平静,他表示多年来做梦都想回家看看。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对案件进行审理,同时进行追赃。

原标题:男子挪用公款近千万炒股,潜逃19年落网:出逃时儿子不满1岁,做梦都想回家看看

责编郭承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