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2020中国山马赛黔江站11月1日鸣枪开跑 10万奖金等拿
10-20 10:0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新闻发布会

奔向中国峡谷城,欢聚武陵会客厅。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的号角已吹响,作为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山马越野赛的黔江,今年赛事将有哪些新变化,又有将展现怎样的特色?

10月19日,记者从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活动将于11月1日在黔江城市大峡谷至千年濯水古镇举行,分设42公里、23公里个人赛和11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充分体现“峡谷城”山地越野运动特色。

山马精神赓续 赋能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发布会上,黔江区文旅委副主任王勉介绍了赛事活动的相关情况。

“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将主要突出奔向“中国峡谷城”、欢聚“武陵会客厅”、体验“吸氧洗肺之旅”等特色,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黔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自2017年以来,黔江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这是黔江区第四次申办,既是“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山马精神的赓续,也是继新冠肺炎疫情散去后,人们重新亲近拥抱大自然,更加热爱生活、关注生命、渴望健康的特殊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大型户外健康活动。

因此,2020山马赛事将如同山马精神一样意义非凡,将赋能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激活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第三产业消费复苏。

奖项丰富录取名额多,10万奖金等你来拿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本次赛事将以“奔跑在中国峡谷城,欢聚于武陵会客厅”为主题,总参赛人数控制在1500人以内。

比赛分设了42公里、23公里个人赛和11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其中23公里和42公里个人赛项目共300人,群众健身赛1200人。

总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分别录取42公里、23公里个人赛男子、女子组前12名。42公里个人最高奖金额达10000元;23公里个人最高奖金额3000元。群众健身赛不设奖金,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获得完赛证书。

参赛选手需要注意的是,42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高度1218米,赛道主要爬升路段分为3-5公里、8-10公里、29.3-30.4公里、34.3-36.7公里四个阶段。23公里个人赛累计爬升720公里,这个组别的海拔爬升多集中在前15公里。群众健身赛爬升高度为459 米,主要集中在前6公里。 

4A景区串珠成链,沿途风景秀丽无边

除了丰富的赛事内容,本届山马赛沿途风光不容错过。

今年赛道仍然沿用前三届比赛线路,囊括4个4A级景区。整个赛道把城市峡谷、爱莉丝庄园、世界第一风雨廊桥、蒲花暗河及千年濯水古镇等特色景点串珠成链。

2.jpg

城市大峡谷景区 黔江文旅委供图 

3.jpg

爱莉丝庄园 黔江文旅委供图 

4.png

世界第一风雨廊桥 黔江文旅委供图 

参赛者一路跑来,移步换景、处处皆景。从垂直落差500米的峡谷出发,翻山越岭,横渡阿蓬江,再沿江向山而跑,包括了土路、机耕道、石板路、公路、河堤、桥涵等多种形态。

据了解,黔江山马赛道还荣获了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黔江最美山马赛道”,先后获得由中国登山协会认证的“廊桥山马”、“峡谷户外之旅推荐地”。参赛者奔跑于其中,不仅能愉悦身心、感受“中国峡谷城”独特的自然景观魅力,还能于绿水青山中领略“武陵会客厅”浓郁的人文风情。

活动期间,组委会联合20余家重庆非遗特色餐饮,将在比赛终点濯水古镇非遗美食街举办一场饕餮盛会,凡通过中国山马官方微信公众号及“跑哪儿”APP报名参加23公里和42公里的选手,凭借参赛号码簿前住濯水古镇非遗美食街合作餐厅,即可享受重庆非遗美食一份(具体以商家提供餐品为准)。

同时,赛事组委会还特别推出濯水古镇“扶贫+旅游”特产馆,以西兰卡普、石鸡坨土陶、丝绸为主的非遗产品和文旅产品,以黔江鸡杂、羊肚菌、地牯牛等为主的农特产品。广大跑友越过“非凡之路”,奔向中国黔江峡谷城,欢聚武陵会客厅,将感受山马越野与黔江美食与文化的交织与碰撞。

重报集团武陵分社记者 王尊 陈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