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成都骑鲸文化CEO凌晨留下绝笔书 跳入河中灌了冰水后又爬到了岸边
10-17 08:23:54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报个平安……昨天的我也只是个面对困难想逃避的人,但是当河里的冷水源源不断的灌进嘴里,肺快被憋爆的时候,我还是恐惧了,利用自己三脚猫的游泳水平扒拉到了岸边……”10月16日下午16时35分,微博实名认证为成都骑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猫咪夜话超话主持人的杨帅发长文称,他现在相信用那些不可挽回的手段自我了断的人,在最后一刻一定是后悔的。对此,他还删除了当日凌晨4时09分在微博上发的绝笔“遗书”信息。

FhBgqEcE8VSQJZt6ccq8avSm9dSb.jpg

Fgsx511n9q-Y4xDJ2mOcFBdRNlHi.jpg

FqDhRqBYpWUuiqdKhX25dV7jB9kH.jpg

事发:凌晨留下遗书交代身后事,称六年前患抑郁症后冒进创业走了弯路

10月16日凌晨4时09分,杨帅在名为“骑鲸揽月”的微博上留下一封绝笔“遗书”,表示:“我走了,大家再见。”

杨帅在“遗书”中开头就写道,“自从2014年新浪那件事后,活着对我已经是件只有痛苦,没有乐趣的事。那件事情彻底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虽然我一直表现得大大咧咧,但是最影响却最深。现在每天晚上偶尔睡着做梦的时候,做的基本都是关于‘那里’的噩梦。”

“遗书”中杨帅还透露说,“原本我的目标是活到40岁,积累一定的财富,然后留给妈妈和我珍惜的朋友。可惜的是,经过这六年,我彻底意识到自己只是个平庸的人,而且因为冒进创业,走了很多弯路,现在我已经被压的喘不过气,时刻都有窒息的感觉。”

他还称,自认不是抗压能力强的人,自从六年前他罹患了焦虑症,抑郁症,这两年发展的不顺遂,不断对自我的否定,导致病情不断加重,今年又发展出了惊恐发作。“好好睡一觉对我来说成了奢望,安眠药也逐渐失去了作用……前段时间,惊恐又一次发作,五天五夜没有睡着觉。我感觉发作频率将会越来越快,症状会越来约严重。”

杨帅在“遗书”里还写道,在今年他已经实施过一次自杀:在自己租住得公寓衣柜里面尝试自缢。但是由于恐惧,以及不想让房子变成凶宅影响房东,最后作罢。这次他选择投河,为的也是“不给别人带来太多困扰”。

对于身后事,杨帅在“遗书”中也做了安排,他希望妈妈尽量保住他抵押出去的房子和将他养的猫帮养到寿终正寝;杨帅还将自己创立的公司成都骑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股权分配向一起持股创业的伙伴进行了分割赠予。

04.jpg

结果:河水灌进嘴里他恐惧了扒拉到了岸边,感谢警方一直在寻找他并深感惭愧

记者留意到,杨帅在微博上发出这条“遗书”长文后,就不再更新微博。网友及其粉丝接连在这“遗书”长文下方跟帖评论,劝他勿要轻生,并有网友提醒赶紧报警寻人要紧。

早上7时17分,有网友点上送别的小蜡烛;8时04分有网友评论,“找到他了吗?我早上在朋友圈看到他的遗书,联系了以前的朋友,都在一起找他。”

在网友的千呼万唤下,直到当天下午16时35分,杨帅奇迹再现,在微博上发信息称,“感谢众多亲朋好友的关心。以及微博上的众多网友。你们的私信我没法一一回复,统一感谢下吧。说实话我觉得自己配不上如此的关心。”

杨帅称,昨天的他也只是个面对困难想逃避的人,但是当河里的冷水源源不断的灌进嘴里,肺快被憋爆的时候,他还是恐惧了,利用自己三脚猫的游泳水平扒拉到了岸边。“幸而我选择了河水,自己还会游几下,不然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杨帅还称,他现在相信用那些不可挽回的手段自我了断的人,在最后一刻一定是后悔的。“任何非正常死亡手段都是一般人在正常状态下不能接受的大恐怖。生死之间有大恐惧,没勇气死,就好好活着吧。”

在这条微博信息中,杨帅还透露,“上午去医院检查了下,除了嗓子因为灌了太多冰水哑了以外,其他没什么问题。在此特意感谢下成都公安,他们从早上五点多接到警情后,派出了几个派出所的警力一直在寻找我。对比他们,我忽然很惭愧。”

杨帅还表示,以后的时光都算是拣回来的。他不会再浪费。“现在,铁柱(猫)趴在我胸口舔我脸,我妈妈在来的路上。一切都好。”

记者还发现,杨帅当天凌晨在微博上发的绝笔“遗书”已被删除。截止当晚22时发稿时,记者也未发现成都警方就此发布案件通报。

自杀背后:曾深受2014新浪涉黄事件影响后意志消沉,后创业公司业务停滞不前合作没下文很绝望

那么杨帅在遗书里写的“2014年新浪那件事“到底是啥事呢?有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杨帅2014年时在新浪读书工作,受到“2014新浪涉黄事件”影响。据媒体公开报道,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在2014年4月24日通报称,新浪网涉嫌在其读书频道登载20部淫秽色情互联网作品;在新浪拍客等视频节目中,登载了4部色情互联网视听节目。对此已有3份《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听证告知书》被送达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告知书》决定,拟吊销新浪公司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依法停止其从事互联网出版和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的业务,并处以5至10倍于违法金额的罚款,而涉嫌构成犯罪的部分人员已经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还显示,杨帅受“新浪涉黄事件”影响消沉几年后,于2017年正式创立中短篇小说阅读平台骑鲸文化。杨帅的微博认证title是成都骑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据其官网介绍,骑鲸文化于2018年3月落户于成都,旗下业务包括电子分销、版权生产、影视改编、流量布局四大板块。 

在电子分销方面,骑鲸文化拥有超过万部合作版权,且建立有自己的作者团队,长期供稿,并与包括微阅云、QQ阅读、纵横、搜狗在内的多家大型CPS及三方平台达成合作,形成稳定的现金流来源;而在影视改编方面,骑鲸文化已经建立成熟的编剧与策划团队,现已创作多部剧本,改编开发多部小说作品影视版权。

2019年,杨帅曾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018年年中,公司因成功卖出剧本而大赚了一笔,他也开心地给员工发红包庆祝。但随后公司便进入瓶颈期,找不到合适的人才,加上受政策影响较大,公司业务在大半年时间内都停滞不前,“很多说好的合作没有下文,当时挺绝望,我和合伙人发誓,如果两个月后挺不下去,就从IFS的熊猫屁股上跳下去。”

原标题:骑鲸文化CEO杨帅凌晨留下绝笔书 跳入河中灌了冰水后又爬到了岸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