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柠檬节来了,潼南将携手大足、安岳打造全球柠檬金三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李舒2020-10-15 20:31

10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潼南区得到消息,以“‘柠’聚世界 筑‘檬’未来”为主题,活动为期1个月的2020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于今天拉开帷幕,包括峰会、嘉年华等8大精彩活动邀你来参加。加速柠檬产业发展,潼南在未来将携手大足、安岳打造全球柠檬金三角。

f740abd5bc65218ff8102836d3bd8cb0.jpg

8项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0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柠”聚世界、筑“檬”未来,活动时间从2020年10月15日起到2020年11月15日,为期1个月。

本次柠檬节将发布《国际柠檬产业协同发展联合行动潼南宣言》,重庆渤海柠檬交易中心正式上线交易;同期还将举办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峰会和国际柠檬产业科技发展闭门会议;同时还要开展“柠好!潼南——柠檬嘉年华”系列活动、“电商助柠·消费扶贫”线上线下营销活动、我为家乡代言·好品中国走进潼南活动以及“C位柠檬”美食活动等。

今年的柠檬节有哪些亮点?潼南区副区长曾伟介绍,首先是多渠道销售,利用快手、淘宝、潼掌柜等平台全网营销,邀请网红大V直播带货,大力助推潼南柠檬线上销售,同时充分利用这些渠道销售潼南扶贫产品,有力助推消费扶贫。

同时,整合渤海商品交易所、银行、区担保集团、供应链管理公司形成交易平台,成立重庆渤海柠檬交易中心。

在大健康养生方面,潼南将联合北京国农慧科农业科学研究院举办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峰会,邀请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围绕柠檬营养健康、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探讨交流。

对于市民来说,沉浸式体验不能错过。本次国际柠檬节继续将主要活动放在柠檬基地的田间地头,开展柠檬基地采摘游、柠檬文化体验行、柠檬小镇柠檬秀、C位柠檬美食等多项活动。

0c71cba05bbb5c2e16002d62d9f3dfe4.jpg

携手大足、安岳共同打造全球柠檬金三角

潼南是农业大区,也是世界柠檬的主要产地之一。曾伟介绍,潼南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着力培育蔬菜、柠檬、油菜、小龙虾、花椒“五朵金花”,强化保供主城“菜篮子”功能,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

潼南柠檬种植面积32万亩、产量28万吨,产品出口占全国份额一半以上。“潼南柠檬”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纳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录、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柠檬产业纳入了今年农业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曾伟表示,潼南将以柠檬精深加工为重点,加快建设柠檬精深加工产业园、国家柠檬工程技术中心,争取未来3-5年时间,打造以潼南为中心的百亿级柠檬产业核心发展区,携手重庆市大足区和四川省安岳县共同打造全球柠檬金三角,逐步形成千亿级柠檬产业集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责编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