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无人机也来收粮食!机械化生产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10-12 11:59: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湖南衡山县8万多亩中稻陆续成熟。

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农户们利用无人机、收割机、烘干机等全力抢收稻谷。

湖南衡山:多措并举助农户抢收稻谷

湖南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的种粮大户黄周根成种植的2800多亩水稻长势良好,可当地最近连着下了20多天的雨,田埂边的部分稻谷已经开始发芽。

为了降低损失,黄周根成在趁雨停时抓紧利用收割机进行收割,同时还请来植保无人机飞手,操作无人机在稻田上反复低飞,利用无人机叶片产生的气流,将稻穗上的水吹干之后,收割机就能顺利收割脱粒,减少粮食损失。抢收上来的稻谷也都被送进了烘干房进行烘干。据了解,秋收期间,衡山各地的烘干房都在24小时不间断作业,解决了下雨天稻谷无法晾晒的难题。

4.png

据介绍,今年衡山县共种植水稻46.5万亩,其中中稻8.19万亩。为降低阴雨天气对中稻收割的影响,当地成立防灾减损技术指导服务组,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指导农户抢收;同时联系农机专业合作社,跨区域调配收割机,全力抓好中稻抢收工作,确保中稻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四川梓潼:机械化助力23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近日,在四川梓潼县,当地抢抓有利时机对水稻收割进行机械化操作,除了机械收割、稻谷直接烘干储存之外,还利用机械对秸秆就地粉碎还田,助力23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据了解,近年来,梓潼县通过推广优质高产品种、全程机械化生产等,助力增产增收;今年,梓潼县水稻播种面积23万亩,总产达13万吨,机械化收割达95%。

5.png

山西河津:改良黄河滩涂地 花生喜获丰收 

山西河津市通过对黄河滩涂地进行土壤改良,在原来的不毛之地上种植花生。

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采收的季节,当地种植的花生喜获丰收。

这几天,在河津市黄河滩涂地花生种植基地,10多台机械正在忙着加紧采收成熟的花生。

6.png

河津市某农场花生技术负责人 靳电朝:这块地种了260亩花生,全部采用的是机械化管理,收割三天就全部完成了。

据了解,这片滩涂地曾经是一片不毛之地,在经过持续多年的土壤改良后,当地种植的4000多亩花生喜获丰收,以前每亩只产300多斤花生增长为现在的600多斤。

7.png

河津市某农场负责人 卢侠:它们将陆陆续续运往南方的各大城市进行深加工,我们将下一步充分利用我们的黄河滩的资源优势,做大做优做强我们的特色农产品。

原标题:无人机也来收粮食!机械化生产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