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中秋国庆大数据报告出炉,超247万来渝外地游客,近四成来自四川
10-09 13:4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国庆遇中秋,在这个难得一遇的“家国团圆”时刻,你是怎样度过的呢?10月9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基于运营商大数据能力,结合10月1至7日重庆当地的人员流动情况,发布《2020年中秋国庆大数据报告》。重庆移动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市民出游热情高涨,人数、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国内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回暖。

1、超过247万外地游客来到重庆

旺盛的出行需求,带动了假日旅游显著复苏。数据显示,10月1至7日共计超过247万外地游客来到重庆,其中近四成入渝游客来自四川,紧随其后的是广东(11%)、贵州(9%)、湖北(5%)、以及江苏(4%)。

04f3d06b0cec9c47066483ec369faaa5.jpg

2、川渝互动紧密,青年是出行主力军

随着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重庆人“爱玩儿”的天性得以释放。借着今年的“超级黄金周”,超200万重庆人不再“宅”在家,选择出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其中,30-39岁的青年出行占比较高,值得关注的是,不同年龄段游客的目的地偏好各有不同,但四川省在各年龄段内均为排名第一的目的地。距离不远、悠闲舒适的四川,已成为重庆人小长假出行旅游选择目的地的TOP 1。

54172ff9493fddc812c526e1e7d173a1.jpg

3、打卡“网红”景点,洪崖洞仍是最爱

从热门景点上看,洪崖洞、磁器口、长寿菩提古镇、动物园、南滨路客流量最大。其中,洪崖洞深受外地游客喜爱,超7成的外地游客来此打卡;而本地游客今年则更青睐长寿菩提古镇。

b6657c549153f2d5622692ec7fead21c.jpg

4、观音桥打卡人最多,“逛吃逛吃”仍是假期主旋律

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重庆游玩,更倾向于体验当地人的生活,“逛吃逛吃”感受一番属于重庆的火热味道。观音桥作为重庆主城区最聚人气、最受欢迎的休闲娱乐购物中心,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商圈。同时,观音桥还是夜生活吸引力最高的商圈,六点以后的夜间总客流量近75万人。

837c1bb2b3982f4a41ffb1f499909147.jpg

5、川渝两地往来密切,CP热度持续上升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深入,成渝两地旅游往来日益密切。数据显示,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川渝两地游客互通有明显提升,日均流量较端午节期间均大幅增加;同时单日客流量峰值增幅更为明显,来渝四川游客峰值较端午节期间增加超过20万人。不断创高的数据表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川渝两地旅游市场呈现复苏的可喜态势,CP热度持续上升。

ac9308becd67ce7d350cc7f6896b9a87.jpg

6、成渝串门密切,组成超级流量文旅CP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在如火如荼推进,随着川渝两地文旅部门多项协议的签署,两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迎来更高峰。

数据显示,在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洪崖洞、磁器口、仙女山是成都游客打卡热门地,重庆游客则钟情都江堰、宽窄巷子和武侯祠。其中,洪崖洞与宽窄巷子作为重庆渝中区与成都青羊区首个巴蜀文化旅游共建项目,“宽洪大量”成为了川渝两地游客心中的最佳旅游景点CP。同时,成都IFS成为了最受重庆游客欢迎的商圈,解放碑则是最受四川游客欢迎的商圈。

88a5cd4da5df8f30eb6959f1684ce4d9.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