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赋能高质量发展,来看江津区消费品工业“任务书”
09-28 19:2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8日,2020“江津杯”消费品工业设计创新产品大赛迎来首个关键赛程,一大批特色鲜明的本届参赛作品亮相大赛专场报告会暨消费品企业设计创新对接会,吸引了多家江津消费品工业企业前来对接、洽谈。

微信图片_20200928194427.jpg

围绕“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的产品在本次推介会上“吸睛”,受到在场多个企业的青睐。在此次对接会上,江津区经信委对重庆市江津区消费品工业及工业设计发展现状,大赛相关活动安排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来自江津区内重点企业江小白、重庆师范大学工业设计系,以及工业设计专业机构的代表还就设计赋能、产学研合作等工业设计热门主题进行了分享。

今年7月,2020“江津杯”消费品工业设计创新产品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分为作品征集、专家评审及颁奖典礼等3大阶段,征集产品类和概念类两大类型设计创新作品,一等奖最高可获得5万元奖励。此次创新大赛主要面向在江津区内注册并纳税的消费品工业企业,针对粮油食品、酒水饮料、制品包装、特色农副产品加工、新兴智能及高端消费品等消费品重点行业。

本次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是江津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落实之举,旨在通过提高消费品设计创新能力,推动江津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江津区打造全市消费品工业聚集发展示范区。

近年来,江津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消费品工业变革,消费品工业发展成效明显,基本形成“一桶健康油”“一包调味品”“一张生态纸”“一瓶文化酒”“一篮富硒菜”等行业性集合品牌,2019年实现消费品规模工业产值252亿元、增长18%。

此外,江津区出台了《江津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0-2022年)》。按照计划,到2022年,江津区全区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产值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力争达到500亿元,规模企业数量突破150户,培育2-3个百亿级龙头企业,10个十亿级带动性企业,形成10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品品牌,建成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到2025年,全区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产值在2019年的基础上翻两番,力争达到1000亿元,各项质量效益指标在重庆全面领先,成为江津区工业经济第一支柱产业。

围绕打造千亿消费品工业计划,江津区提出了打造5大基地的目标,即:全力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粮油食品示范基地;以江小白为龙头,以“振兴渝酒”为目标,全力打造西南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示范基地;全力打造西南纸制品产业链集群发展示范基地;全力打造新兴智能及高端消费品示范基地和推进花椒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西南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