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23日举行,全球“智囊”为重庆开放发展献智献力
09-22 14:1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3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五届年会将在雾都宾馆举行。

40位全球“智囊”为重庆发展献智献力

本届年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采用“线上+线下”的新方式,首次以全球多点视频的形式召开线上视频主题会议。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球的25位顾问参会,境外横跨4个时区的15位顾问嘉宾将在线发表演讲并与市领导互动交流。

本届年会顾问团成员新增加了思爱普、空气产品、默沙东和日立—ABB等4家公司顾问,顾问团成员新面孔堪称历届之最。目前,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成员已达40位,他们是重庆高质量开放发展的“智囊团”。

本届年会将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这一主题,全球“智囊”们就“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建设国际化现代城市”、“推动成渝地区共建改革开放新高地”等问题展开讨论,为重庆开放发展献智献力。

他们将与重庆一起,全面寻求国际经验分享和发展路径建议,深化新形势下重庆与世界500强及著名跨国公司交流合作,全力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奋力开创重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年会连续14年为重庆引智引资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年会,并成为重庆市与世界500强企业友好交往和密切合作的高端平台。

十四年来,年会对帮助重庆“引智”、“引资”及投资环境改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成果显著。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资料显示,“引智”方面,历届年会各顾问共提出了920余条经济建设相关的建议,为重庆市如何吸引国际投资、如何在新时代发展信息产业、金融产业,如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重庆特色自贸试验区、加快智能产业发展、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等焦点问题带来了丰富详实、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引资”方面,历届年会期间各顾问公司与重庆新签的投资合作项目已达33项,当中包含众多重量级标杆项目,例如惠普笔电生产项目、福特汽车的整车制造项目等。

以上届年会为例,怡和集团、奥特斯等顾问公司也都在渝实施了加大投资与合作的商业项目。

全球500强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的领先技术和经验,也随着顾问公司不断在重庆投资建厂与开展合作,来到了重庆,给重庆的经济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以目前最为前沿的智能产业为例,顾问团成员中的日本发那科公司、川崎公司,这些世界一流的机器人企业都在重庆投资建厂,把最尖端的技术带到了重庆,大大增强了重庆智能产业的技术实力,也加速了整个智能产业技术提升的步伐。

部分顾问嘉宾:

1.png

爱立信顾问:柯瑞东,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东北亚区总裁

2.png

巴斯夫顾问:凯礼博士,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

3.png

霍尼韦尔顾问:沈达理总裁

4.png

康明斯顾问:石内森副总裁

5.png

思爱普顾问:纪秉盟,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