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平均月薪7877元“成渝”首次联动举办线下招聘,提供2万余岗位
09-20 09:11:36 来源:红星新闻

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不仅应届生人数多,还因疫情的来袭,对就业市场造成了不小冲击。

今年,全国有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再创新高。四川省普通高校2020届毕业生达48万余人,比去年增加4万余人,加上疫情影响,求职困难加大。

9月19日,2020秋季“蓉漂人才荟”暨“成渝双城”(成都)人才招聘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2、3号馆举行。据成都市人社局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共组织参会单位611家,岗位需求23106人,平均月薪7877元,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等无需工作经验的岗位需求13141人,占比57%。

招聘现场

这次招聘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今年以来成渝两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的首场线下综合性人才招聘活动,除了川内用人单位之外,还有来自重庆的近百家重点行业知名企业来蓉招聘引才。

记者在现场发现,包括了中国十九冶、中国五冶、中粮集团、通威太阳能、新希望乳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众多知名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在现场揽才。职位涵盖自动化工程师、电气设计师、人事主管、大学讲师等等,许多岗位开出过万月薪。

百家重庆企业来蓉

“双城机遇下,人才蓄水池更大,机会更多了”

此次招聘会设置了重庆企业招聘专区,由重庆市人社局组织了百家重点行业知名企业来蓉招聘引才。

比如,重庆市公共住房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来蓉招聘党建管理、文秘、投资管理等等岗位;重庆交通大学招聘教学科研岗位,岗位需求人数多达135人,年薪达到12-20万元。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则招聘博士后进行研究航空经济、航空产业投资等课题,共计招聘4人,薪资福利为“年薪28万+研究经费资助及科研奖励”。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川渝联动的线下招聘,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会让我们拥有更大的人才选择空间”,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有大量的专项人才需求,而川渝实现人才招引的联动之后,就更有利于两地人才的流动,更有利于用人单位与合适的人才相互匹配,优化配置,“成都的人才资源丰富,这让用人单位能够在更大的人才蓄水池中选择优质人才”。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现场还举行了“成渝双城”人才服务协同发展启动仪式暨“智汇锦江·才聚渝中”人才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发布依托两地政府人才网开设的“成渝频道”招聘直通车专题网站,全面联通成渝两地人才供需信息资源。

而按照已经签订的成渝两地人才服务工作协同发展战略协议安排,后期成都还将组织成都本地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企业,赴重庆开展区域合作招聘活动。

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王凌也表示,“成都地区高校资源丰富、人才质量高,本次来成都招聘的岗位需求10人,专门面向在蓉高校毕业生,共收到简历35份, 现场通知复试17人,招聘效果好于预期。”

00后初入职场 

“加班工资问的细” 

“招聘研发工程师5名,月薪5000-12000元,购七险一金……”,四川华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招聘会上释放了16个岗位,全部购买七险一金,且月薪几乎都可达到万元以上。该公司还特别注明:“双一流大学本科生年薪8-15万,硕士研究生年薪15-30万;博士研究生年薪30-50万,特别优秀者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增加,公司购买七险一金”。

“我们的岗位都面向应届生,主要不看工作经历,看本人综合情况是否优秀”,该公司负责人力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从一上午的招聘情况来看,公司收到了数十份简历,绝大部分是应届生求职,“从条件来看,都非常优秀”。

他告诉记者,当前,求职市场大部分是“95后”年轻人,并已经逐渐有了“00后”的身影。“比起早些年的求职者一心求工作机会的姿态,现在的‘95’后求职者普遍会将工作岗位的细节问的更细”,李先生说,比如现在的求职者会详细询问加班多不多,加班工资怎么算,出差多不多等等。

98年出生的刘欣然今年本科毕业于成都一所重点大学。她并没有“海投”简历,而是慎重选择了三家单位应聘。“比较看重用人单位的平台好不好、福利待遇高不高,以及加班多不多,这三个条件”。

据招聘会组委会统计,此次招聘信息中需求人数排名前五位的岗位分别为:销售客服类、房地产建筑类、生产技术类、电子电器类、教育咨询类。

原标题:平均月薪7877元“成渝”首次联动举办线下招聘,提供2万余岗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