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自贡这个“网红巴士”有点巴适!有免费饮品,还能唱K……月底正式开行
09-18 19:49:0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前几日,多辆火车头样式的旅游观光巴士的图片和视频就已经在四川自贡当地的网络社交平台上出现,引发关注,但一直没有“官宣”。9月18日下午,自贡公交集团正式“官宣”:城市旅游观光巴士——自贡乐巴将于本月底正式开行,届时开行的3条线路将途径自贡城区约20个景区及文旅点位。除了观光线路,自贡乐巴还接受组团拼车、专线包车定制业务。

01.jpg

自贡推出“铛铛车”观光巴士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将开行的“自贡乐巴”选用的是新能源纯电动高级公交车,车身是仿古观光车“铛铛车”造型(即仿制民国时期老北京的有轨电车),看起来有点像火车头。车身用绿色和红色亚光油漆覆盖,车头中央安装了一盏复古大灯,车内仿木质结构,设有卡座配置,并注入有自贡人文的视窗文化元素,集古风与现代于一体。

02.jpg

“铛铛车”观光巴士外形

自贡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定制的10台自贡乐巴以自贡三大文化主题命名:盐都号、彩灯号和恐龙号。即将开行的三条线路也是将自贡城区与盐、龙、灯、美食相关约20个旅游景点和文旅点位,相互串联、精心编排而成。

票务方面,该负责人还介绍,自贡乐巴实行一票制,单程设置为10元/人,开行初期执行优惠体验价。乘客除了可以线下支付,还可通过“自贡乐巴”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购票。鉴于是观光巴士,自贡乐巴不实行常规公交优惠和免费政策。

03.jpg

“铛铛车”观光巴士内部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上,乘客不仅可以享用免费的饮品、益智玩具、书刊,还能自主选择影视节目,甚至高歌一曲。与此同时,该观光巴士还接受组团拼车、专线包车定制业务,不仅可用于周边游、乡村游的交通工具,还能成为企业团建、好友聚会的个性化场所,甚至用来做婚车也是可以的!

04.jpg

“铛铛车”观光巴士

即将开行线路:

一号线:华商爱琴海—自贡恐龙博物馆

上行线路走向及站点:华商爱琴海→汇北路→客运总站→兴达数码广场→市政府→广电大厦→簸米湾→沙湾→十字口→东方广场(彩灯公园)→灯杆坝→檀木林体育场→广华-周家冲→老盐场1957→二十九中→燊海井→自贡恐龙博物馆

下行线路走向及站点:自贡恐龙博物馆→燊海井→大安→老盐场1957→周家冲→广华→五星街→彩灯公园→十字口→滨江路→沙湾→簸米湾→广电大厦→市政府→兴达数码广场→自贡电信→客运总站→汇北路→华商爱琴海

发车时间:7:30、9:00、10:30、13:30、16:30

二号线:华商爱琴海—檀木林体育场

上行线路走向及站点:华商爱琴海→汇北路→客运总站→兴达数码广场→市政府→广电大厦→簸米湾→沙湾→十字口→东方广场(彩灯公园)→灯杆坝→檀木林体育场

下行线路走向及站点:檀木林体育场→彩灯公园→十字口→滨江路→沙湾→簸米湾—广电大厦→市政府→兴达数码广场→自贡电信→客运总站→中行招呼站→汇北路→华商爱琴海

发车时间:7:00—19:00

三号线(夜游盐都):华商爱琴海—毛家坝—檀木林体育场

上行线路走向及站点:华商爱琴海→汇北路→客运总站→方冲小区→毛家坝→川西南矿区→钓鱼台→泰丰大厦→簸米湾→沙湾→滨江路→新桥→同兴大酒店→同兴路(原自贡同心医院)→东方广场→灯杆坝→檀木林体育场

下行线路走向及站点:檀木林体育场→彩灯公园→同兴路(原自贡同心医院)→同兴大酒店→新桥→滨江路→沙湾→簸米湾→泰丰大厦→东兴寺→钓鱼台→川西南矿区→毛家坝→方冲小区→客运总站→中行招呼站→汇北路→华商爱琴海

发车时间:19:30、20:00、20:30、21:00。

原标题:自贡这个“网红巴士”有点巴适!有免费饮品,还能唱K……月底正式开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