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男子拉肚子求医花千元检查10余项?卫健部门:责令医院退费,处理涉事医生
09-18 17:12:43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拿着一摞检查报告,杨先生再次来到成都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他要向院方讨个说法:一次拉肚子,为啥会被该院的专家级医生要求检查10多个项目,从心肺到甲状腺等检查跟拉肚子是否有关系?

9月16日,记者跟随杨先生来到该院,该院负责处理此事的周姓工作人员说,会按照当地卫健局医疗专家组意见,对其中4项检查进行退费处理。

当地卫健局医疗服务投诉处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除了退还4项检查费外,已责令该院尽快拿出对涉事医生的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告知杨先生。

01.jpg

质疑

腹泻花一千多元检查10余项,是否有必要?

“我前段时间从江苏老家回到都江堰。”16日上午,杨先生告诉记者,回来没几天,他偶尔会有腹泻的问题,就打算上医院治疗。

8月19日,他拿着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的一个专家号,“找到范医生问诊,她询问我情况,然后开了检查单,让我挨个检查。”杨先生说,在缴费检查时,他才发现手中的检查项目多达十余项。

“当时还是信任医生嘛。”杨先生在该院共计交了1139.05元费用,花了2天时间检查完医生开具的项目,包括彩超肝、胆、胰、脾、双肾、输尿管、前列腺、膀胱残余尿量测定、胸部的X光、彩超甲状腺、甲状腺功能试验、乙肝两对半、幽门螺等。

让杨先生的生气的是,在所有项目检查完的第二天,“我药都没吃过,也没做治疗,腹泻就好了,我当时就质疑这么多的检查是否有必要?自己是否花了冤枉钱?”

02.jpg

投诉

专家鉴定:确有4项检查没必要

事发后,杨先生找到了该医生和医院理论,但得到的答复是检查项目没问题。“9月4日,我找到都江堰市卫健局投诉。”他说,卫健局医疗投诉纠纷处理办公室接待并处理了他的投诉。

很快,该办公室负责人联系到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负责诊治杨先生的医生和该院一名周姓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医疗专家库的两名专家到场,对杨先生的病情和检查项目进行核查。

杨先生拿出当时出具的“都江堰市卫生健康局医疗服务质量登记表”,上面的专家意见显示:甲状腺彩超、胸片、乙肝两对半、HP抗体检测没必要做。同时,提醒在检查中应该对粪便常规进行检查。

03.jpg

回应

安排4项检查退费 将对涉事医生处罚

9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杨先生来到该院,找到对接处理此事的周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杨先生,医院方认可医疗专家组的意见,已经申请退还这4项检查费。

针对涉事医生如何处罚,该工作人员表示处罚结果将发给当地卫健局。

随后,杨先生来到都江堰市卫健局的医疗投诉纠纷处理办公室。该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对涉事医生的处罚,该院已经交由院纪委进行调查处理,会尽快给出处理结果,并及时告知杨先生。

“4个项目的退费只能退300多元。”杨先生说,当地权威医院,且是专家级医生,为什么会因为一个腹泻,就给病人开出这么多而杂的检查项目,“我是个较真的人,才会花这么多时间去反映和投诉这事,那是否还有其他患者也有这样的遭遇呢?我认为医院应该退还所有的检查费用,同时向我本人道歉。”

原标题:男子拉肚子求医花千元检查10余项?卫健部门:责令医院退费,并处理涉事医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