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10月相约广安武胜县
09-17 18:07:16 来源:封面新闻

“四川省乡村艺术节”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全省性重大群众文化节庆活动。该活动创办于2014年,每三年一届,已先后成功在达州市、南充市举办两届。

今年的活动将在哪里举行呢?9月17日,记者从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将于10月16日至10月18日在广安市武胜县举办。

据悉,主会场主体活动包括一场集中汇演、三个主题板块,具体包括群众文艺作品优秀节目汇演、全省文旅脱贫攻坚成果展示、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体验基地暨乡村文旅能人技艺展示、群众文艺优秀作品比赛及基层惠民巡演。

为吸引全省广泛参与,艺术节将在 7个县市区设置11个分会场,通过录播连线方式与主会场互动,集中展示近年来群众文艺创作新成就、文旅脱贫攻坚新成果、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新面貌。

本届乡村艺术节有哪些亮点呢?

据悉,本次艺术节全省21个市(州)全部参与,汇集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七大艺术门类450件作品,邀请了50 个民间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 150名文旅能人参与,全省预计直接参与艺术节的演职人员达730余人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6场次,必将成为一次乡村艺术的盛会、全民共享的节日。

同时,突出乡村艺术特色,展示乡村振兴面貌。现场开设“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体验基地暨乡村文旅能人技艺展示”专场进行制作及表演,进行艺术表演和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文化旅游融合体验项目推荐。

此外,本次艺术节同步推出了“云游艺术节”线上活动,分为“云发布”“云观演”“云观展”“云市集”“云上游”等五个板块,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将线上投票、旅游地图、汇演直播、展览展播、“艺术集市”直播带货、VR全景体验等融为一体,联动国庆中秋活动,为全省广大群众提供一场丰富的线上文化饕餮大宴,足不出户可尽观艺术节盛况。

原标题: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10月相约广安武胜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