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2020线上智博会,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09-17 17:5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7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 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在垫江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重庆市政府办公厅、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四川、重庆、湖北等毗邻省市区县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房地产企业、建筑公司、设计单位、建筑产品及材料企业代表共计300余名嘉宾参与此次论坛。

360截图20200917175410019.jpg

开幕式前,举行了国瑞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投产仪式。重庆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由重庆渝建实业集团在垫江投资50亿元打造,占地1200亩,由装配式部品部件园区,绿色新型建材园区、数字产业园区组成。园区建设将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与装配式建筑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大数据产业园。

开幕仪式上,举行了“重庆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重庆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授牌活动,重庆渝建实业集团获得“重庆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重庆垫江工业园区获得“重庆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称号。垫江县与重庆智酷智造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广东金绿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机电集团等举行了集中签约活动,涉及10个智能装配式产业类项目和8个产学研、智能改造类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产业发展中心、重庆市德森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分别就《垫江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研究》《垫江县装配式建筑剑专项规划(2020-2025年)》进行了演示发布。重庆渝建实业集团就该集团《外包钢组合梁-钢管混凝土柱框架结构应用技术标准》等3个企业标准进行了演示讲解。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陈祥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田春雨现场就现代建筑产业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了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就建筑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分享。

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产业现代化•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高水平行业研讨交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聚焦建筑产业化、建造智能化,加速产业提档升级,促进新型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推广应用,提升建筑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中共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向晓秋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