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击破痛点、降本增效,华为场景化解决方案助力重庆数字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李舒2020-09-17 15:48

9月17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华为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华为基于智能产业领域的智能设备、解决方案和场景案例,助力重庆建设互联网数据中心,同时引入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击破数据中心建设痛点。

GetAttachment (11).jpg

华为助力重庆建设互联网数据中心

作为深耕ICT领域多年,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领域有着强大技术优势和深厚经验的华为,以专为“新基建”推出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落地重庆的实际案例,向与会者分享了数字化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和技术趋势。

以坐落于重庆高新区西永微电园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为例,该项目是重庆市数字产业服务的核心项目,同时也是推动重庆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底座。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提供10000个高密度微模块机柜。

项目建成后,将为重庆市企业提供基础技术及存储资源、网络安全、数据容灾、物联网等服务,不仅填补了重庆高新区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的空白,更起到拉动区域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作用,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早在规划初期,互联网数据中心即按照中国移动IDC五星级标准进行建设,在系统设计、解决方案构建、运维运营等方面提出了高可靠、节能性和易扩展等要求,对于“风火水电”这类基础设施更是需要结合自身楼宇情况和远期规划,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来节约空间和时间成本。经过一番缜密研究,华为以场景化为背景,专为互联网数据中心打造出一套融合电力电子、匹配未来业务运营演进的数字能源解决方案。

GetAttachment (12).jpg

击破痛点、降本增效,华为引入数字能源解决方案

对于数据中心而言,保障供电系统稳定可靠的同时,让末端配电扩展具备一定的灵活性,方能达到节约运营成本和满足未来业务增长的需求,然而这却是以往所有数据中心建设的痛点所在。

为此,华为提供了模块化UPS5000系列供电和智能母线New Main Way系列的末端配电方案,通过供电链路的可视化监控,实现了“比特”管理“瓦特”,即数据管理功耗的功能,从而达到降低运维成本的目的。与此同时,单套UPS主机内部采取功率模块、控制模块的冗余。每套微模块由智能母线槽代替传统的配电柜,既提升了机柜空间利用率,又使得每台机架可从6KW的功率向8KW的功率灵活演进,满足了未来业务扩展的需求。

随着数据中心机房的IT设备高度集成化和高密度布局的设计成为当下主流,对于设备和机房的散热效能也有了更高要求,因此制冷系统的配置对于降低数据中心能耗比、确保设备和服务的稳定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的数据中心在构建时,大多会通过优化风道面积、出风口位置等提高通风率的方式来提升散热效率,虽然一次性投入成本低,但收效甚微。在重庆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建设中,华为一方面对风道重新设计,采用了密闭通道、冷热气流隔离等方式提高制冷效率,节省能耗成本;另一方面,结合冷冻水系统中的NetCol系列精密空调,将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并实地应用,对能效进行实时动态的调节优化。再配合可以向管理系统实时反馈温度、风速、电量等详细数据的近端制冷精密空调,从而让PUE调节变得更加灵敏和精准,真正达到提高能源效率的目的。

在运维管理方面,华为引入了FusionModule系列的微模块方案来进行平台搭建,每个功能模块按照区域的功率密度和面积大小进行有效划分。天窗控制、门禁控制、照明控制的信号通过环网方式进行连接,避免了通信的单点故障。每架机柜的配电使用情况和温度状态量,可以在微模块监控显示屏上一览无遗。与此同时,模块自带的DCIM+解决方案,通过智能自动检测、智能数据分析、智能决策执行等智能化手段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对数据中心实现了有效的“监、管、营、控”,最终达成稳定运行和最大化的使用率。

本次智博会上,华为除了带来重庆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案例之外,还带来了更多行业服务案例,以及数字政府、数字园区、智慧交通、智慧金融等“新基建”领域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华为不仅在技术层面实现了不断创新、高效迭代,同时更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未来“懂行”的华为中国政企业务也将与更多行业伙伴、政企客户一起携手,在强化技术支撑的同时,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建数字化产业生态,切实推动数字经济稳健高质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责编秦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