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重庆金融城长嘉汇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提升区域金融能级
09-17 10:4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年来,重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和大数据智能化带来的时代机遇,推动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和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双金融中心”建设。9月17日上午,2020线上智博会长嘉汇金融论坛在南岸区举行,标志着重庆金融城长嘉汇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GetAttachment (3).jpg本次论坛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分论坛,以“智慧为金融赋能,绿色为金融添彩”为主题,邀请了国内金融科技、绿色金融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围绕如何推进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展望新时代、新金融发展。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作为“两江四岸”核心区,正积极推动长嘉汇金融中心建设,提升区域金融能级。

GetAttachment (4).jpg

推动长嘉汇金融中心建设,南岸区的底气在哪里?南岸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一清介绍,南岸区拥有各类金融机构超过120家,阿里巴巴区域总部成功落地、消费金融公司启动筹建,工商银行重庆分行等区域型金融总部集聚发展,人行重庆营管部“三中心一基地”在这里建成投用,国内第二个国家级大宗能源商品交易中心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累计线上交易额达到633亿元。

“南岸作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区、承载区,未来将以重庆金融城长嘉汇中心建设为引领,依托广阳岛生态城、南山城市山地公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创新发展。”陈一清说。

GetAttachment (5).jpg

论坛上,南岸区政府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还签署了《共建重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核心区合作备忘录》,聘请多名专家担任第一批南岸区(经开区)金融顾问,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和决策顾问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和金融智慧集聚,助推长嘉汇金融中心发展。

未来,长嘉汇金融中心将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科教优势和政策优势,打造非银金融机构等新金融集聚区、总部经济集聚区、银行机构总部集聚区、外资金融机构风貌展示区、大宗商品交易所集聚区、基金小镇创新金融集聚地和绿色金融先行示范区,成为立足西部、联动东盟的国际性金融中心核心区和承载区,实现长嘉汇与解放碑、江北嘴的三区联动、协同发展,共同助推重庆市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本次论坛由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指导,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承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