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赋能添彩 | 在未来,机器出故障咋办?没关系,专家远程“一阵比划”帮你解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张皓 张锦旗2020-09-16 19:04

你能否想象,在未来,设备操作、线路维护、汽车机床修理、紧急故障处理等领域,通过5G+远程维护技术的结合,就可以让专家在千里之外指导现场的人员进行设备维护与故障处理。

9月16日,记者走进2020线上智博会,一名工作人员正戴着眼镜“手舞足蹈”,经介绍,这是一款借助5G低延时、高带宽属性和AR技术的设备,让设备维修人员能够实时遨请异地人员进行设备维护技术支持,远程专家能够身临其境地看到现场的情况,并通过实时视频、语音通话、图像标注等方式,便捷地对现场人员进行维修工作指导。设备可以通过AR眼镜识别重点设备的关键部位,从MES系统获取的实时工况与生产信息数据在AR眼镜中真实再现,为巡检人员提供直观的综合性可视化数据,实现远程维护,为企业降本增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摄影 张锦旗

责编郭承斌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