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智博智见⑥ |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华为将与重庆聚焦五个共建
09-15 11:2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b2a40ef-acb9-46e2-9a7c-edf52e595887.jpg

在2020线上智博会峰会上,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在重庆,华为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研发优势,技术积累,行业经验,投入优质资源,与政府、企业、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 聚焦五个共建,提速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第一个共建,华为将结合重庆工业企业种类多、行业门类齐全、产业链聚集的特点,大力投入智能新技术,与制造场景结合,横向打通从研发到销售的价值流,纵向整合行业场景、经验与平台业务流,做强“芯屏器核网”产业链,发展智能产业。

第二个共建,就是做厚新型基础设施,技术聚变,商业裂变。新基建的核心是基,基的核心是联接和计算,5G是网络化之基、云是数字化之基,AI是智能化之基。5G+云+AI三大技术的深度融合,加上政府政策的牵引,以及更多产业链同仁的共同努力,必将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算力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生产力,在多样性算力时代,鲲鹏、昇腾产业的发展可以同时提供通用算力和AI算力,构建从数据中心、超算中心到智算中心的解决方案,为新基建提供澎湃算力。  

第三个共建,华为将重点推动重庆支柱产业的智能升级,共建“智造重镇”。汽车产业是重庆的名片,但汽车业不仅业态复杂、产业链长,而且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新能源”、“智能网联”、“个性化数字服务” 、以及“围绕车辆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服务” ,这些都驱动着我们必须加速汽车产业的智能升级。

华为正在与重庆汽车产业共同探索协同、开放、共享、柔性、智慧的供应链体系,如 自动驾驶、汽摩零配件工业互联网、5G智慧物流等,助力重庆汽车产业链提档加速。在城市发展方面,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智慧名城”的目标,着力发展“云联数算用” ,这一点和华为不谋而合。

“我们认为可以进一步聚焦场景化服务,为城市解决实际问题,这也是华为与重庆的第四个共建。”他说,在璧山区,华为联合多家伙伴,通过端边管云路况实时感知与智能引导,让交通从“车看灯”变成“灯看车”,实现了交通信号全自动控制,一眼看清路口全景,8秒完成交通事故的自动检测上报。

不仅在交通,未来,华为将持续投入“云联数算用”,并扩展到更多的城市场景,全力帮助重庆打造 “智慧名城”。

第五个共建,就是一起做大产业生态。华为将和重庆及全球的合作伙伴一起,在立足重庆、联合创新、产业引领三个方面实实在在繁荣重庆产业生态,推动重庆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他表示,今年5月27日11时,中国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举国沸腾。在疫情和国际大环境的背景下,这次攀登意义非凡。这是中国力量的写照,更彰显了中国人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精神。重庆一定能实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愿景,登上属于自己的珠穆朗玛峰!重庆,进而有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