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双城新发现 | “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铜梁大交通加速推进双城一体化
09-13 10:3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铜梁如何全力打通对外开放大通道?9月11日,“双城新发现——成渝主流媒体聚焦双城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走进重庆铜梁。如今,铜梁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重大机遇,以重大项目为抓手,着力提质升级“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在谋划好铁路前期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完善区域内部交通网络,尽快形成“外联内畅、互联互通、综合发展、城乡统筹”的交通运输体系,助力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微信图片_20200913103745.png

在现有渝遂高速、渝蓉高速、三环高速基础上,铜梁正全力开展高速公路大通道建设。现有三条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其中渝遂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北碚至铜梁段)是重庆“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路网规划中的五条射线扩能项目之一,起于绕城高速公路歇马立交处,经“一横线”直达重庆主城及两江新区,止于三环高速铜合段新店子处,全长27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工期3年。

不仅如此,在建的还有铜梁至安岳高速,项目起于渝遂扩能一期南环立交经蒲吕、石鱼、南城、土桥、平滩、潼南卧佛(与南大泸高速交点),止于安岳县顶新乡,全长约50公里,铜梁境内约40公里,路基宽度34.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工期4年。在重庆境内是串联渝遂高速、渝遂扩能高速两条重要通道的射线高速,分别通过重庆城市规划的“一横线”及渝遂高速直达重庆主城,同时在四川安岳境内实现与渝蓉高速互联互通直达成都和天府新区,形成一条联系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和两大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的便捷直连新通道,还经安岳直连资中、乐山,形成串联川渝两地射线高速、环线高速的横向骨架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913103837.jpg

在建的还有合壁津高速项目,该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项目起于与三环铜合高速交叉形成的城南枢纽互通,穿九峰山至璧山境内,经璧山广普至江津油溪,再经龙华至终点慈云镇刁家接江习高速,横跨合川、铜梁、璧山、江津四区,全线长94公里,总投资约120亿,设计车道为合川至璧山双向六车道,璧山至江津双向四车道。

不仅如此,铜梁区高标准规划建设铁路运输大通道,由于铜梁区的铁路运输还未起步,目前热度较高的成渝中线高铁将成为铜梁区的首条铁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