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双城新发现|东部新区将再建一个机场!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开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张瀚祥 李舒2020-09-12 17:08

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加快建设,成都将成为中国第三个拥有“双枢纽”机场的城市。在成都东部新区的规划建设,也将航空产业作为了重点。

0.png

就在采访团前往成都东部新区采访的前一天,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刚刚在成都东部新区开工。这是一个由中国民航局与四川省联合共建的示范项目,是全国首个民航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将规划建设国际一流的民航先进技术创新平台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发中心。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如何建?记者邀请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对示范区进行全方位解读。

该负责人介绍说,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选址位于成都东部新区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拟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计划投资约106亿元,占地约1721亩,分为A、B两个区,A区毗邻三岔TOD核心区,B区位于未来科技城。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单项投资最大、设计标准最高的民航科技项目,将对标美国威廉休斯技术中心、德国西门子验证中心等国际行业最高标准,建设国际一流的民航先进技术创新平台和重大技术装备研发中心。”该负责人说。

项目一期的重点之一是建设包括16个研究中心在内的民航工程技术创新基地,另一个建设重点内容就是民航科技创新示范验证中心,“包括一个验证机场”。

什么是验证机场?该负责人说,验证机场就是一个缩小版的模拟机场,验证机场完全参照民航机场的设施、设备建造,拥有候机楼、跑道、控制塔等,未来涉及空管、机场运行管理,以及航空材料、航空物流、航空化学、航空油料的适航研究等项目,将在这里进行科研验证。

按照规划,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预计2023年建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李舒

责编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