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双城新发现 | 慢生活慢节奏,来看重庆铜梁如何打造双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高品质生活典范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张皓 杨野 张锦旗2020-09-12 20:55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重庆铜梁如何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高品质生活典范区?9月11日,“双城新发现——成渝主流媒体聚焦双城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走进重庆铜梁……

2.png

上游新闻、红星新闻、重庆发布、重庆晨报、成都商报、成都发布等媒体共同组成重庆报道团。在简短的座谈交流后,重庆报道团陆续前往铜梁区规划展览馆、铜梁区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等地。

4.png

在重庆铜梁,重庆报道团参观了非遗铜梁龙舞训练,据介绍,铜梁龙舞是流传于重庆市铜梁县境内的一种以龙为主要道具的舞蹈艺术形式。铜梁龙舞包括龙灯舞和彩灯舞两大系列。龙灯舞主要包括大蠕龙、火龙等十个品种,其中以大蠕龙最有特色;彩灯舞主要包括鱼跃龙门、泥鳅吃汤圆等十二个品种。

3.png

在位于铜梁金龙大道的城市规划展览馆,紧邻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展览馆共分三层,布展面积约2200平方米,重庆报道团在此参观。据了解,展览馆按照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流线层级,分为龙城印象篇、龙城春秋篇、龙城活力篇、龙城风情篇、龙城焕彩篇五大篇章,分别展示了铜梁的历史沿革、人文美景、脊梁精神和新时代蓬勃发展的万千气象。

5.png

在铜梁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该片区涉及巴川、南城、土桥、太平和侣俸5个镇街24个村(社区),覆盖面积120平方公里,打通了城。

6.png

乡融合发展的“血脉”,被评为了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西郊示范片建设60公里绿道,串连起西郊花语悠游谷、成王果业、荷和原乡、牧堂纯草莓基地、新陆有机蔬菜基地、黄桷门奇彩梦园、巴岳山玄天湖等大小30多个产业基地。

7.png

来到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岛,可以看到大片的玫瑰花海,置身于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岛,春夏的甜蜜气息立刻围绕在身旁。游客如果早餐后出发到达景区玫瑰岛,游览拍照后用午餐,天气炎热可在西郊雅社适当午休,下午驱车去叶子花开研学基地赏花或购花。

8.png

在西郊雅社民宿等地方,有极具特色的咖啡馆、休闲书吧、个性茶舍,还建成黄桷门村、六赢村、河水村乡情陈列馆、民俗文化街等文化设施。“到了周末,如非预定,这里一房难求。”西郊雅社民宿的工作人员告诉重庆报道团记者,民宿来访者多为重庆主城和四川旅客,其中成都客人要占到三成。一到周末,要么情侣,要么一家三口,来到民宿主要是放松,什么都不做,四处闲逛,非常惬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杨野 摄影 张锦旗

责编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