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构建总部基地、电竞小镇……2020线上智博会南岸区、重庆经开区集中签约近700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徐菊2020-09-11 17:47

9月11日下午,2020线上智博会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在南岸区新天泽国际总部城举行。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纵深推进,阿里巴巴、京东、维沃、美的、科大讯飞等一批重量级企业汇聚南岸。

配图,总部基地,智能生产线、电竞小镇..-FZ10045194079.jpg

据了解,本次智博会期间签约阿里巴巴、中国建科、人人视频、海创汇、狂热网络等42家企业,合作项目46个,签约总金额达到693.1亿元。

涵盖了云计算、消费金融、能源科技、智能建造、生物医药、文旅融合等多个领域,其中不少是建设总部基地以及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生产线、电竞小镇等。

“我们这次签约,有三个业务板块落地重庆南岸。”人人视频联合创始人苗昊霖表示,此次签约,他们将把总部落地重庆,还将跟重庆广电合资,上线一个电影APP——番茄电影。

苗昊霖表示,9月下旬,番茄电影APP将上线,主要以看电影为主,前期观影免费,现在拿到版权的有5000多部国内外电影。该APP相当于把目前人人视频电影部分剥离出来,把电影装进口袋,打造一个纯粹的移动电影院。

最后就是将目前国内最大的海外内容社区放到重庆,希望把好的中国故事、美食、人文等传播出去,把国外好的内容引进来。目前,该社区有海外博主2万多个,是国内最大的签约海外博主的线上平台。

此次签约的还有重庆吉斯瑞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符合中国GMP规范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企业,建设2条国内领先的全自动智能化粉针剂生产线,打造国内领先的符合美国FDA、欧盟EDQM标准的医药产业化基地。

华体电竞(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还将在南岸区投资15亿元打造电子竞技数娱小镇。该小镇以电竞生态为重点,以电竞文化为支撑,以电竞玩家为服务核心,以电竞+体育、电竞+动漫、电竞+影视、电竞+旅游、电竞+娱乐、电竞+文创、电竞+教育、电竞+文化、电竞+AI、电竞+大数据为发展路径,构造电竞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生态圈。

南岸区区长陈一清表示,今年以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瞄准“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大文旅、新经济”的主攻方向,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本次签约将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乃至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新的动力活力,助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实现“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责编郭承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