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双城新发现|这家把纽扣做上市的企业,在重庆做管材一年产值7.4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杨野 张皓 张锦旗2020-09-11 16:14

浙江伟星集团做衣服上的纽扣、拉链起家,做到了世界第一,并成功上市。在重庆江津珞璜工业园,该集团旗下的重庆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伟星新材)专注各类管材,2019年工业总产值约7.4亿元,实现税收5400万元。9月10日,“双城新发现——成渝主流媒体聚焦双城新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重庆报道组走进珞璜工业园区,来到重庆伟星新材走访。

2.png

报道组参观重庆伟星新材有限公司

在重庆伟星新材的生产车间,7条自动化生产线整齐排列,优质原材料被自上而下输送到生产线上,在工人和机器人的操作下从小颗粒变成了高质量且环保的伟星管材。得益于企业PP-R塑料管道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的成功打造,该企业生产成本不断降低、生产效率不断提高,数据显示,今年前6月累计实现产值超2.8亿元,企业产值已连续多年保持平均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重庆伟星新材是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塑料管道生产的企业,2011年9月签约入驻珞璜工业园。主要产品有无规共聚聚丙烯(PP-R) 管道系统、聚乙烯(PE)管道系统、耐热聚乙烯(PE-RT)管道系统、聚氯乙烯(PVC)管道系统和精品配件等。

作为一家科技型民营企业,重庆伟星新材在数字化车间打造上不遗余力。企业技术中心的34名研发人员,外聘的4名博士学历技术顾问以及相关领导和职工全身心投入,从总体设计、管道生产自动化核心装备、智能在线系统、基于车间物联网的工资数据库和平台、MES与ERP系统协同与集成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数字化车间的设计与打造;与此同时,企业还斥资进行设备更新,建设数字化、自动化生产线7条,购置设备26台(套),实现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着力打造“智慧工厂”。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城镇安全饮水工程,城市建筑物给排水、燃气、排污、采暖、电力、矿山等领域,企业2019年工业总产值约7.4亿元,实现税收5400万元。

“数字化车间的成功打造为企业带来了惊人的改变。产品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与可靠性显著提高,运营成本、单位产值能耗、产品研制周期明显降低。”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伟星新材已在行业内率先实现智能化生产,具备了更加优秀的产品质量和提供全流程管道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未来,企业还将持续为国内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管道系统产品及服务,并着力开拓国内外高端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张皓 摄影 张锦旗

责编吴光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