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巴渝工匠”重庆市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启幕 18支代表队54名选手参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杨野2020-09-03 16:45

9月3日,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西永启幕。本次大赛由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总工会主办。

大赛从今年7月启动以来,历时2月,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将在9月3日-4日两天决出单人和团体的桂冠。

binary_middle.jpg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严寒冰副局长介绍,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网络安全保护意识,为信息通信行业培养一大批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复合型网络安全人才。更为重要的是带动并促进全市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能力全面增强,巩固提升全市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人才队伍水平。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政府部门、基础电信企业和民营企业的18支代表队共54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方式分为了个人赛和团体赛。

binary_middle (1).jpg

个人赛采用夺旗赛模式,竞赛学员登陆后,以闯关答题的方式进行攻击,每一关均有一个靶场,并且关卡到后面越来越难,考核的知识包括了渗透、破解、逆向、系统漏洞利用等,每完成一个关卡的题目,就获得题目的Flag值以及对应得分。

团体赛则采用攻防对抗模式,即多组互相进行攻击的模式,不仅要加固自己的服务器防止被对手攻陷,同时要尽可能多的攻击对手的服务器以取得更多的得分。

重庆市总工会王平副主席表示,本次大赛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为提振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推进通信行业5G建设和加快智能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举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责编秦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