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减少食物浪费怎么做?超五成餐企认为精细化管理行之有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徐菊2020-09-01 16:17

食物损失和浪费作为全球性的问题近年来引起广泛关注。

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9-2020年度报告—中国连锁餐饮业食物损失与浪费初探》(简称《报告》),通过连锁企业线上线下渠道和社区,向消费者持续传递减少食物浪费理念。

《报告》在消费者端,通过对6639位消费者的调查分析,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为餐饮企业未来能够在减少食物浪费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企业端,近九成的受调查企业表达了积极意愿和关注,希望进一步了解减少食物浪费的相关技术手段和方法。

针对推进减少食物浪费的主要举措,超过五成的受调查企业认为,通过制定相应管理手段,可以有效减少食物浪费。

例如:企业制定考核指标和管理制度,加强提示和宣传,开发新品消化过量食材,对食物进行记录测量等,能有效减少食物浪费。

其他还包括加强宣传、后厨及餐台摆放提示牌、通过开发新品消化过量食材、每日对食物损失量进行记录、要求服务员提醒消费者酌量点菜等具体精细化管理措施。

《报告》发现,餐饮企业在减少食物浪费行动中面临着挑战。比如,从业人员意识有待提高、对食物浪费测量缺乏关注、食物损失和浪费的关键环节识别有待进一步研究提升。

该《报告》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加强食物的精益管理,并与消费者和供应商联动,找到更多的减少损失与浪费的创新解决方案。

并提出现阶段餐饮企业减少食物浪费的“技能解锁”行动路线图和五大解决方案。

即将减少浪费纳入企业战略发展目标;用数字说话——开展测量和评估;运营环节的有效控制;供应链环节的系统化管理;与消费者共同实践。

此外,《报告》还借鉴国际同行的先进经验和实用工具,结合国内餐饮零售企业的最佳实践案例,提出餐饮厨房食物浪费测量实操指南,以期为连锁餐饮企业提供更有效地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责编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