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这个景区推出“人去盘空”活动 游客可享游玩住宿福利

巴渝都市报2020-08-19 07:22

01.jpg

02.jpg

“光盘”行为艺术巡游

巴渝都市报消息,8月18日中午,正是饭点时,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一场特殊的“光盘”行为艺术巡游正在进行。景区工作人员抬着直径1.2米、上面写着“光盘行动、厉行节约”标语的平底锅,在景区巡游,到餐厅倡导游客不要浪费粮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中午时分,正值用餐高峰期。在景区“嗖快食”自助餐厅里,随处可见“光盘行动”的标语,餐厅工作人员在引导游客有序就餐的同时,不断提醒大家不要浪费粮食。游客自觉排队取餐,在取餐时,都“量身”取食,尽量避免浪费,基本上都能吃光盘中菜品。

03.jpg

04.jpg

游客参与光盘行动,可获得“光盘勋章”一枚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自助餐以超过一定量要加收费用的模式来警示消费者,但浪费现象屡禁不绝。如今,景区推出“人去盘空”活动,通过奖励和鼓励的方式倡导节约,凡在景区内用餐的游客,用餐后用光盘发朋友圈参与光盘行动,可获得“光盘勋章”一枚,游客凭此可享受住宿、游乐套票8.5折,水上乐园票7.5折,优惠活动从即日起持续一个月。

“节约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吃多少拿多少。”游客周韶村表示,在以往,就算有相关的惩罚条例,浪费的现象还是屡禁不止。现在,餐厅专门推出“人去盘空”活动,可享受多项餐厅、游乐、住宿的减免奖励,人性化的推广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参与感和认同感。如今,红酒小镇有12家餐厅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来。

目前,除了美心红酒小镇这个“人去盘空”活动外,涪陵各大餐饮店也都在积极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除了提示顾客适量点餐外,还鼓励顾客将剩菜打包带走,用实际行动响应“光盘行动”的号召。

原标题:景区推出“人去盘空”活动 即可享游玩住宿福利

责编郭承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