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舌尖上的浪费”手绘漫画火了!创作者是成都的一名建筑小哥

封面新闻2020-08-17 14:12

封面新闻消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最近,餐饮浪费的现象再度引发社会关注。8月15日,一组讽刺餐饮浪费的手绘漫画“舌尖上的浪费”在网上走红,引发众多网友共鸣,获赞无数。17日,记者了解到,该组漫画是由成都一位建筑小伙花了2天时间创作完成,他希望通过漫画的方式呼吁更多人抵制的浪费,倡导爱粮节粮。

据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在餐桌上的浪费约为12%,大型聚会浪费达38%。近日,国家进一步加强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01.jpg

“这几天看到了很多制止餐饮浪费的新闻,就想能不能把生活中浪费的现象画出来。”该组漫画创作者、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员工宋轶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一直喜欢画画,就想把餐饮浪费的现象用漫画的形式画出来,然后发到朋友圈,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影响一些人,“觉得既好玩,又有意义”。

02.jpg

几天前,他就开始构思漫画内容,最后用了两天时间画完了这五幅漫画。前四幅都是他观察到社会上餐饮浪费现象,希望大家摒弃,最后一幅则是号召“光盘”。8月15日,他把五幅漫画发到朋友圈中,获赞无数,身边的朋友和同事觉得他画得生动传神,把社会上浪费粮食的现象都反映出来了,引发共鸣。

据了解,宋轶峥大学专业是工程管理,小学时期学过画画,又喜欢看漫画,就把兴趣坚持至今。去年,他根据三线建设的真实故事,画了一组漫画,被朋友制作成手绘视频后,在网上走红。

03.jpg

漫画走红后,他所在公司也注意到了。该公司纪检部负责人陈岩川在朋友圈看到这组漫画后赞不绝口,“我们正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提倡勤俭节约。”陈岩川说,这组漫画很好地起到了宣传教育的效果。

04.jpg

05.jpg

下一步,会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职责,将餐饮浪费行为纳入作风建设监督的重要内容,开展日常监督,及时提醒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也希望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践行抵制浪费。

原标题:“舌尖上的浪费”手绘漫画走红 创作者是成都的一名建筑小哥

责编郭承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