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菜品按例卖,推出分餐制……杜绝餐桌浪费, 重庆酒店餐饮业者想出了这些新招式
08-14 18:0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宴请生意伙伴,有的人要讲排场,点很多菜;有的人吃大闸蟹,就只吃蟹黄部分,其余的全部剩下不吃,为了不得罪客人,餐厅的服务员还不敢说……

提到酒店餐饮的浪费,不少酒店餐饮经营人员表示,以往顾客餐桌浪费的不仅仅是他们的钱,也使得酒店餐饮成本上升。

配图,重庆各餐饮企业餐桌节约有高招__酒-FZ10045048315.jpg

现在的酒店也在积极转型,为了能留住新老顾客,减少餐桌浪费,酒店餐饮从业者也想出了很多新的招式。

在两江假日酒店,一进入餐厅,就会在显眼位置看到“光盘行动”的字样。如果吃中餐的人不多,服务员会给你推荐半份菜或者菜品按个头点的例份菜,不够吃再点。

餐饮总监李秀兰告诉记者,他们餐厅的半份菜很多,价格也差不多是原来的一半。比如该餐厅经典的麻辣一锅鲜(毛血旺),整份是98元,半份是58元。

除了半份菜,还有很多是例份菜,例份菜就是按个头卖。比如元贝、进口大红虾、鲍鱼仔等都可以按个点。

甚至是汤,也可以按人头一份点,就是例汤。

李秀兰介绍说,菜品论个卖,如果吃了不够,可以再加。酒店厨师绝对不会嫌麻烦。另外,有顾客吃不完需要打包回家的,酒店大厨还会教顾客怎么保存,怎么再加工,使得菜品味道更佳。

她说,菜品按个头来卖,顾客也可以很好地选择,从而还杜绝了那种吃大闸蟹只吃蟹黄的浪费现象。

配图,重庆各餐饮企业餐桌节约有高招__酒-FZ10045048317.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在金源、天来、丽笙等五星级酒店餐厅,“光盘行动”“不浪费”等提示语随处可见。针对食物浪费现象,不少店家都采取了响应的措施。很多酒店还尝试推出了分餐制,在杜绝餐桌浪费的同时,也减少了病菌的传播。

重庆市烹饪业人士表示,酒店餐饮现在的按个卖、论位上菜,其实就是分餐制的一些现象。

据了解,接下来,重庆市烹饪行业协会等还将推进中国饭店协会制定的《餐饮业分餐制实施规则》国标贯标会,发布第二批分餐制示范单位名单,推广分餐制,杜绝餐桌浪费,推动餐桌文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