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长江首艘跨省游游轮今日复航 270名游客乘风破浪游三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韩政2020-08-07 19:55

长江首艘跨省游游轮今日复航  270名游-FZ10045014636.jpg

8月7日晚,长江黄金2号邮轮从重庆朝天门15码头始发,前往湖北宜昌,这是疫情后“重庆-宜昌”三峡跨省旅游开放后的首次航行,标志着长江三峡水上旅游正式全面恢复。

270名游客登上首航游轮

首个复航的三峡旅游游轮于当晚9点出发,下午5时许,便有游客陆续拖着行李登上游轮。上船前,每位游客均查验“健康码”和检测体温。

长江首艘跨省游游轮今日复航  270名游-FZ10045014624.jpg

76岁的张金盘大爷来自郑州,前天和几个朋友一起飞抵重庆,先后去了白公馆、红岩村、大足石刻等景区游玩。来重庆之前,他听说三峡旅游航线8月7日复航,于是在网上早早预订了船票。

“55年前,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到重庆来玩过,然后坐船回去,经过三峡,没有上岸游玩,留有遗憾,这次一定利用这次机会弥补回来。”登上游轮的张大爷高兴地说,以前的船没有现在这么大、这么豪华,对于此次三峡之旅,他充满了期待,特别想去看看张飞庙、白帝城和三峡。

长江黄金邮轮公司市场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舒姝说,执航的长江黄金2号邮轮载客量570人,按照要求,复航初期游轮满载率不超过乘客定额50%,当天船上有270名游客。

“市场效果还是超出预期,从发布复航消息不久,船位就订满了。”舒姝表示,公司对未来市场的恢复充满了信心。

“五心护航”确保游客放心出游

目前,“重庆-宜昌”线路全程四天三晚,先期由黄金2号邮轮运行该航线,于每周一从宜昌出发、每周五从重庆出发。后面根据市场的恢复情况,再增开新的航次。

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在开航前,长江黄金2号邮轮就按照要求,每日两次对游轮公共场所、客房用具、设施、餐具进行全面消毒。所有船员均持有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严格要求厨房人员二次更衣、佩戴口罩及手套,加强对菜品烹饪流程及温度的监控。

长江首艘跨省游游轮今日复航  270名游-FZ10045014628.jpg

游轮航行期间,加强自然通风和清洁消毒;旅客和船员每日至少2次体温检测,实行分时就餐;建立应急处置机制,游轮上配备医务人员,负责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一旦发现旅客、船员出现可疑症状要及时隔离,并联系就近港口移交当地相关部门。

除此之外,黄金游轮每间客房特别配置了“水冷内循环系统”,保证客房及船内空气流通,提升了游客的舒适度和安全出行系数。 

此次复航,黄金邮轮打出“五心护航”的响亮口号,从游客出行安心、价格舒心、购票省心、玩得开心、福利暖心五个方面,全方位地从游客的角度出发,以“安全第一、健康至上”为主旨核心,确保黄金邮轮航行安全、绿色环保、旅游安全等各项设施设备完善。

长江首艘跨省游游轮今日复航  270名游-FZ10045014626.jpg

疫情倒逼三峡豪华游轮转型

记者发现,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开始倒逼三峡豪华游轮加快转型,除了传统的长江三峡航线外,还针对不同的客源和市场,开辟了新的旅游线路产品。

如黄金邮轮开通重庆-木洞1天“山水都市游”、重庆-涪陵(武隆)2天“世界遗产游”、“万州-巫山-万州”3天2晚三峡精华游。加上“重庆-宜昌”4天3晚经典三峡游、“宜昌-重庆 ”5天4晚经典三峡游等航线与线路,共同形成了“1、2、3、4、5”产品体系,符合游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定于8月12日复航的冠达世纪游轮也推出了全新游轮旅游产品“渝见山峡”,由“世纪传奇”号执航,具体线路为“重庆——涪陵——长江三峡(瞿塘峡、巫峡)——神女溪——万州——重庆”四日游,以及“重庆——万州——长江三峡(瞿塘峡、巫峡)——神女溪——张飞庙——丰都鬼城——重庆”五日游。该全新线路新增了民俗美食等沉浸式体验,以全新视角近距离探索巴渝文化,体会更纯粹的历史人文和艺术风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责编郭承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