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注意了!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行为,荣昌重拳整治
08-04 15:4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荣昌区获悉,荣昌已全面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进入强力整治阶段,到今年10月31日,将对前期全面普查、重点排查认定的问题开展整改或联合执法,确保年底前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得到全面遏制,并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洁的水生态文明建设目标。

1.png

前期,在污水乱排方面,荣昌区针对城市、镇街、园区污水处理厂、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医疗机构、餐饮行业、洗车场、建筑工地、“散乱污”企业等,开展了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排查;在岸线乱占方面,排查了是否存在阻碍行洪林木栽种、堤防上农作物种植、河滩地耕种、围河(库)湾养殖、倾倒垃圾(废物)或弃土弃渣等行为;在河道乱建方面,排查了是否有涉河建设房屋(棚)、管道、立杆、码头(渡口)、桥梁(涵洞)、石河堰、泵站、鱼池等建构筑物。

在强力整治阶段,针对一般问题,行业主管部门将通知违法单位(个人)停止违法行为,并督促违法单位(个人)自行整改;对认定为重要违法需要进行执法且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由各镇街、行业主管部门通知违法单位(个人)停止违法行为,并督促违法单位(个人)先行整改,同时启动执法程序。集中联合执法中,涉嫌行政拘留或违法犯罪的,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对符合公益诉讼条件的,由检察院依法提起公益诉讼。

本次整治行动,荣昌区将按照“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建立销号制度,并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机制和全河流管理保护长效机制,保持打击“三乱”行为的高压态势,防止问题“反弹”和整治不彻底。专项行动期间,区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开展工作督查,将督查通报结果和问题的整改销号率纳入年度区河长制工作考核,加大提醒、警示约谈、通报批评、问责力度,切实压紧压实河长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蒋坤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