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王兴:美团不是为股价而存在的 我本人更不是
08-04 15:38: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4日,美团创始人王兴在饭否上发布动态称:“说真话是要付出代价的,但保持沉默要付出的代价最大。尤其是全体保持沉默。”随后被网友提醒要“谨言慎行”,小心言论影响到美团股价。但王兴似乎对此不是十分在意,他直言美团这家公司不是为了股价而存在的,“我个人更不是。”

1.jpg

美团点评午后升势凌厉

8月4日午后,港股美团点评一度涨超10%,创上市以来新高,总市值逼近1.3万亿港元。截至发稿,美团涨幅为9.77%,每股报220.20港元。

2.png

王兴此番言论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调侃:“是为了饭否存在的”。也有网友表示,这是股价涨的好,如果股市动荡,恐怕王兴就不敢这么说了。

此前多家机构上调美团目标价

不过,美团被资本看好确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中信证券曾公开表示,目前美团作为港股的核心资产,且虑及流动性充足,认为其估值溢价将保持显著。给予公司目标价225.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此外,国盛证券也对美团寄予厚望,于近日上调其2021年目标价至247港币,同样维持买入评级。

交银发布研报认为,2020年美团食品交付的交易金额将超过该行之前的预期。随着货币化的改善,预计2020/2021的食品交付收入将同比增长20%/42%(佣金方面提升16%/41%,营销方面提升54%/53%)。将美团目标价由152.6港元提升至201.4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王兴还疑似评论了TikTok事件

在这之前,王兴还在饭否上疑似评论了TikTok事件。在王兴看来,真正的高科技产品不会怕一个国家不向你开放市场,而是一个国家怕你不卖给他,典型例子是英特尔的芯片。

刚刚在美股上市的理想汽车,公司之前的提交招股说明书显示,王兴及其关联方美团为理想汽车第二大股东,持有3.32亿股,约占总股本的23.5%,拥有9.3%的投票权。

信息来源:AI财经社、第一财经、澎湃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